omniture

“2016 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汇聚临床营养学界精英 推动中国儿科临床营养事业的发展
2016-11-29 18:34 13743

上海2016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2016 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历时六个多月,经过18场城市初赛、5场地区决赛后,全国临床营养学界的专家和高手们齐聚上海,以精彩的临床营养病案演讲,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科临床营养学术交流。经过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张天夺得英文组总冠军,中文组总冠军则由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孙海岚医生摘得。

 

 

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25名选手展开总冠军角逐
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25名选手展开总冠军角逐

 

六年坚持   临床营养支持团队发展迅速

 

“2010年,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儿科学组与雀巢健康科学共同建立了‘临床营养支持团队 (Nutrition Support Team, NST)’ 项目,旨在推进各医院成立规范的营养支持团队,并对各医院进行临床营养培训,帮助其开展工作,推动中国儿科临床营养事业的发展。”总决赛现场,NST 项目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儿科学组组长蔡威教授回顾了过去几年来 NST 项目在儿科临床营养领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

蔡威教授表示,自2010年8月正式建立以来,NST 项目致力于帮助医院成立营养支持团队,目前全国已有37家 NST 医院。NST 项目建立定期查房、会诊制度,根据病情给予相应营养支持方案,开展定期病案讨论,对医务人员进行营养支持的相关培训;与此同时,还邀请国内外知名临床营养专家对团队成员进行培训,定期召开全国性 NST 学术研讨会等。

 

 

蔡威教授回顾了NST项目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
蔡威教授回顾了NST项目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

 

2016年,NST 项目陆续开展了临床营养讲者培训会、临床营养城市会、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临床营养优秀科研方案评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传播最新的儿科临床营养专业知识,提高中国儿科医生的临床营养专业技能,加强其不同医疗状况下的临床营养管理技能。“2017年,NST 项目将继续通过临床营养海外交流、临床营养学术宣讲、临床营养科研合作、NST 医院工作深化等更多精彩的内容,持续推动中国儿科临床营养实力的提升。”

激烈角逐  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冠军诞生

作为 NST 项目重要活动之一,“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广大儿科医生的积极响应,本届挑战赛更是收到了来自全国29个城市、52家医院、近180名医生的踊跃投稿参与,参赛病案内容涉及小儿消化、小儿外科、新生儿、小儿危重症、小儿血液肿瘤等多学科疾病相关营养支持。

在当天的全国总决赛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重庆市儿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全国17家医院的25名选手高手过招,展开精彩的演讲。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张天与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孙海岚分别摘得英文组和中文组的总冠军。

2014年起,“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吸引了超过4800名医生到比赛现场交流。通过成功病案分享,不但加强了中青年医生对不同疾病患儿临床营养支持的关注程度,提高了中青年医生幻灯片制作与演讲水平,同时,优秀病案也为优化不同疾病患儿的营养治疗临床路径提供了依据。

雀巢健康科学:积极推进科学儿科营养理念发展

“非常荣幸,雀巢健康科学已经携手 NST 项目专家组的各位专家走过了第6个年头,”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欣鑫说:“作为一个以医、教、研为中心的临床营养综合学术平台,NST项目活动规模日益壮大,学术推广覆盖广泛,科研合作逐步深入。希望通过NST这个平台能够在科学临床营养理念,特别是儿科临床营养理念发展方面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欣鑫致辞
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欣鑫致辞

 

作为雀巢公司旗下的医学营养品公司,雀巢健康科学不仅是 NST 项目的独家协办单位,更是始终致力于推动和支持中国儿科临床营养事业的发展,并为中国临床提供专业的临床营养解决方案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目前,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的儿科产品线主要覆盖儿科肠内营养(蔼儿舒、小百肽),牛奶蛋白过敏(恩敏舒、肽敏舒)以及生长发育不良(小佳膳)等领域。

 

 

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的儿科产品线
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的儿科产品线

 

“雀巢健康科学为有科研实力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学术舞台,让更多有价值的研究付诸实践,推动提升中国儿科临床营养学术实力。同时,我们坚持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学术巡讲,传递先进的儿科临床营养管理理念。” 顾欣鑫表示,未来,雀巢健康科学将继续加强与学会合作,在推动科学临床营养的征程上继续奋进。

消息来源:雀巢健康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