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 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开赛在即

2016-11-25 14:48 10863

上海2016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住院患者普遍存在营养不良或营养风险问题,发生率大致为15-60%,其中约50%属于严重营养不良。而在儿科临床领域,住院患儿营养不良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由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儿科学组主办,雀巢健康科学协办的“临床营养支持团队(Nutrition Support Team, NST)”项目正是为应对这一挑战应运而生,项目通过学术宣讲、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努力,推动中国儿科临床营养事业的发展。

“2016 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27日举行
“2016 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27日举行

11月27日,作为NST项目重要活动之一,“2016 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将在上海举行全国总决赛,届时来自全国临床营养学界的专家高手们将汇聚一堂,呈现一场儿科临床营养学术交流的盛会。

NST项目推动中国儿科临床营养事业发展

住院患儿营养不良会导致器官功能及免疫功能下降,并发症发生率和医疗费用增加、住院时间延长、疾病恢复缓慢,而合理营养支持将有利于改善上述状况。但现阶段,大多数儿童医院尚未建立营养支持规范化策略,缺乏住院患儿营养筛查和评估的常规制度,缺乏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无法对不同疾病状况下的患儿进行合理的营养支持以帮助临床治疗和临床方案的顺利实施。

临床营养支持团队(NST)
临床营养支持团队(NST)

在此背景下,雀巢健康科学携手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儿科学组于2010年共同建立了“临床营养支持团队(NST)”项目,旨在推进各医院成立规范的营养支持团队,并通过培训、研讨会、科研合作、病案演讲挑战赛等形式,普及临床营养专业知识,提高中国儿科医生的临床营养专业技能。

目前,全国已有37家医院成立了NST小组,项目组帮助医院建立由儿外科、消化科、ICU、血液科、儿保科、康复科、营养科、护理部等多学科专业人员组成的营养支持团队。同时,撰写《NST规范化培训教材》,为一线儿科医生提供权威的临床营养学习资源。自2011年以来,NST项目定期召开病案讨论、营养查房等学术活动400余场,并定期组织临床营养培训,至今已有4500余人次医生参与NST项目培训。

为了加强中青年医生对不同疾病患儿临床营养支持的关注,同时也为优化不同疾病患儿营养治疗的临床路径提供依据,NST项目自2014年起,连续举办“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得到了广大儿科医生的积极响应。

今年6月,第三届“NST临床营养病案演讲挑战赛”正式开赛,收到了来自全国29个城市、52家医院、近180名医生的踊跃投稿参与。本届比赛病案不论是难度还是营养治疗的规范性较往年都有很大提高,从中可以看到近年来我国儿科临床营养管理的不断进步;另外,英文病案的加入也是本届病案比赛的一大看点,项目组希望在提高中青年医生临床营养诊疗以及演讲水平的同时,为其走向国际舞台奠定基础。经过近六个月的角逐,全国儿童临床营养学精英们将于11月27日齐聚上海,进行全国总决赛。

雀巢健康科学全力支持中国儿科临床营养工作

雀巢健康科学是雀巢公司旗下的医学营养品公司,总部位于瑞士洛桑,在研究食品、营养和生命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为各种疾病生理状态下需要肠内营养支持的人群提供先进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雀巢科研包括雀巢研究中心及其遍布全球的研发网络,是世界上领先的食品及营养研究机构。雀巢健康科学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危重症营养支持、胃肠道健康、脑健康、代谢性疾病营养支持以及消费者健康等五大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线,提供包括肠内营养制剂(管饲和口服营养补充)、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等从筛查到干预的完整解决方案。

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的儿科产品线
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的儿科产品线

作为NST项目的独家协办单位,雀巢健康科学始终全力推动和支持中国儿科临床营养事业的发展,并为中国临床提供专业的临床营养解决方案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目前,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的儿科产品线主要覆盖儿科肠内营养,牛奶蛋白过敏以及生长发育不良等领域。

消息来源:雀巢健康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