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民营养“特医”周,全面认识特医全营养如何为加速康复

2022-05-24 18:50 5995

北京2022年5月24日 /美通社/ -- 2022年全民营养周(5月第三周)期间,由雀巢健康科学主办的“营领.新巢 -- 全民营养特医项目同期顺利开展,项目联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医学界医生站、云ICU等多个平台共同发声,推出“人民名医” -- 科学全营养大咖谈科普直播、营养误区科普互动、特医全营养短视频、特医全营养学术云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不仅有面向大众及患者的科学营养科普,同时还推出面向临床医生的学术交流。


雀巢健康科学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全方位传递科学的日常饮食营养、特医食品补充、疾病营养等相关内容,以提高全民营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助力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贯彻落实。

本次活动推出人民名医特医系列直播,用营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此次直播访谈汇聚一线临床专家,科普前沿营养知识,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陈伟、基本外科结直肠专业组林国乐、神经外科魏俊吉做客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名医直播间,由雀巢健康全程支持,为大家解答营养治疗的相关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注和解决老年人群的营养问题

陈伟教授表示疫情期间,居家老人可以通过食用特医食品,获取身体所需的全面均衡的营养,从而提升自身免疫力,提高生活质量。对于老年卒中人群,以增稠的方式合理进食特医食品,还能够减少呛咳的发生。另外,因病情需要进行手术的老年人,在术前术后靠肉汤补充营养是远远不够的,并不利于康复。此时,也可选用特殊医学全营养配方食品,它里面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能完全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可以帮助老年人补充足量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促进老人术后伤口的愈合和身体功能的恢复。

胃肠手术患者营养管理新观念,为何说手术后的100天很关键

林国乐教授介绍胃肠道手术的营养支持治疗是需要贯穿手术前、中、后全程的。在术前应重视患者营养评估,对营养不良的患者进行营养纠正。在患者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健全的情况下,可使用选肠内营养 -- 特殊医学全营养配方食品,它里面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能给患者提供均衡全面的营养。术后要遵循加速康复理念,早期恢复肠内营养。因此,术后应尽早恢复经口进食,饮食应做到清淡易消化,不刺激肠胃,可搭配特医全营养配方食品。有些特医食品中还添加了可溶性膳食纤维,它可以溶于水中,有利于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够调节肠道微生态,改善手术后被破坏的肠道菌群,促进肠道功能恢复,可有效缓解腹泻、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同时加强肠道免疫,促进康复。

林国乐教授还提醒,“患者出院时,医生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开一些营养制剂,并对患者的营养状态进行长期随访,一般需要持续大约三个月。术后两周、一个月、三个月是非常重要的返院随访节点,患者应与自己的医生保持良好的沟通,接受定期的随访。”医生和患者都应重视术后关键100天的营养管理。

可溶性膳食纤维 -- 助力颅脑疾病患者更快恢复

魏俊吉教授提到“神经外科和内科的重症病人,他们的胃肠道功能大多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一般采用插营养管给予肠内营养的方式来帮助患者恢复或加强胃肠道功能。”同时,这样做也能给病人提供充足的能量和蛋白质。

另外,神经重症病人有个突出的特点,专业说法叫“脑肠轴”,通俗来讲,就是肠道和颅脑功能上是密切相连的,互相影响。所以,对于神经重症患者而言,基本的肠道功能和状态是保障顺利康复的关键。我们都希望病人能够拥有正常的胃肠道功能,所以推荐食用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的特医食品。这是因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在肠道内的发酵度比较高,可调节肠道微生态,有助于改善胃肠道功能,如减少腹泻、缓解便秘

根据目前的研究,有一种可溶性和可发酵度都比较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叫部分水解瓜尔豆胶,英文叫PHGG。患者在进食后,PHGG会在肠道内被益生菌分解产生短链脂肪酸,可作为肠上皮细胞的营养底物,有助于加强胃肠道的机械屏障功能,人体免疫功能也会因此得到加强,这对于患者的恢复具有重要的意义。

“有效营养vs无效营养,你吃对了吗?”科普互动游戏,小游戏H5页面点击量近4000次,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大家避开营养误区,深受大家喜爱。另外,活动还推出了营养治疗小剧场 -- 特医全营养,誓为爱守护系列短视频分享感人的康复故事。

此次特医全营养学术云论坛,云集全国36位专家大咖,超过10000位临床医生参与其中。专家们通过线上直播间的方式,为营养发声,为健康中国助力,并与观众进行线上互动,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生对营养治疗、对特医食品的认知与实践水平,让更多患者获益。论坛详情可见“医学界医生站及云ICU平台”。

2022年全民营养周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百姓在选购特医食品时也要做到会选会看标签,选择经过国家审批的特医食品产品外包装上标注产品注册号“国食注字TY+8位数字”,在产品标签中也会明确标注特医食品的类别和适用人群,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特医食品,才能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之路保驾护航。

雀巢健康科学致力于与大家一同推动中国特医食品行业的应用与发展,携手医生、营养师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建立全民科学的营养理念。在医院端推动特医相关的临床,科研达成专家共识,建立特医的使用经验,同时教会老百姓正确解读产品标签,选择适合的特医产品,用营养成就非凡健康。雀巢健康科学将会有更多创新的特医产品更快进入中国市场,共同造福广大患者在内的消费者。

消息来源:雀巢健康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