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雀巢健康科学携手长和医疗,共同打造《E起爱云课堂》公益平台

2020-09-03 19:00 9037
为了更好地了解孩子需求,实现与孩子的高效率沟通,尤其是及时获知并准确地脑瘫患儿的需求,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近日,全球医学营养行业领头羊雀巢健康科学携手多学科高端康复服务机构长和医疗共同打造公益平台《E起爱云课堂》。

北京2020年9月3日 /美通社/ -- 为了更好地了解孩子需求,实现与孩子的高效率沟通,尤其是及时获知并准确地脑瘫患儿的需求,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近日,全球医学营养行业领头羊雀巢健康科学携手多学科高端康复服务机构长和医疗共同打造公益平台《E起爱云课堂》,该平台汇集全国知名儿科学专家,讲解内容涵盖儿童生长发育、营养需求、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的学习与沟通能力培养,以及脑瘫、自闭症等特殊疾病儿童等的相关内容,为不同类型儿童的健康与学习一路保驾护航


解锁孩子的成长密码 尤其关注脑瘫儿

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有着不同的发育规律,从依附期到探索期,再到认同期……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自我表达……孩子的成长就像一串串密码,需要我们一起去解锁。    

在孩子的婴幼儿时期,由于尚缺乏进行用语言自我表达的能力,如何通过孩子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等及时感知他们的情绪变化和需求,尤其是对于一些患有疾病的孩子而言,比如脑瘫儿,就变得尤为重要。

脑瘫儿是指从出生后一个月内脑发育尚未成熟阶段,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所致的以姿势及各运动功能障碍为主的综合征患者,每个孩子都是降临人间的天使,脑瘫患儿因为发育比同龄人迟缓,被称为“慢天使”,他们总是需要付出较于常人千百倍的努力,才能达到普通孩子伸手可及的程度。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脑瘫儿患者已超过600万,且每年还在以万为单位的人数在增长。如此庞大的一个患儿群体,需要我们倾注更多的爱护和照料,给这群“慢天使”们营造一个和普通孩子一样美好的童年。


大多脑瘫患儿存在喂养和进食障碍 如何早期干预成关键

相较而言,脑瘫患儿在运动、认知发育方面都滞后于正常儿童,但很容易被忽视的一个事实是,大多脑瘫患儿存还在喂养和进食障碍。研究显示,脑瘫儿童存在进食时间过长的情形,22%的儿童有明显呕吐问题。这种障碍通常由多种因素造成。需要强调的是,长期喂食及吞咽障碍,将会造成患儿营养摄取不足、体重不足,严重者发生吸入,进一步造成肺炎,严重威胁其生长发育及生存,因此医疗专业上的协助就变得很有必要。与此同时,如能早期得到正确的干预,可以为脑瘫儿的未来康复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为全球医学营养行业的领头羊,雀巢一直致力于为各种疾病生理状态下需要肠内营养支持的人群提供先进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如何为脑瘫患儿提供营养改善、康复训练等帮助与支持,是雀巢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的事情。2017年,雀巢联手在儿童脑瘫、自闭症等方面有着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的长和医疗,共同启动“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为多位脑瘫患儿提供专业的康复以及营养支持,共推脑瘫患儿的康复工作。

这一次,雀巢再次携手长和医疗打造公益健康平台,为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发育规律带来科普讲座和技能培训,尤其是针对脑瘫患儿,《E起爱云课堂》设置了更多也更为全面的知识点讲解,包括针对常被忽视的脑瘫儿喂养和进食障碍,为脑瘫患儿的更好成长助力,为这群“慢天使”们筑造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文章首发于云课堂,查看更多精彩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小程序:E起爱云课堂。

消息来源:雀巢健康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