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婺源江湾迎来《记住乡愁》第三季栏目组景区拍摄

11月8日,国家AAAAA级景区江湾迎来了《记住乡愁》第三季栏目组一行,这是该栏目组第二次来婺源进行节目拍摄。

婺源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11月8日,国家AAAAA级景区江湾迎来了《记住乡愁》第三季栏目组一行,这是该栏目组第二次来婺源进行节目拍摄,与第二季婺源汪口景区拍摄传统村落不同,第三季是以古镇的拍摄为节目表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江湾古镇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以及人文、自然景观,把婺源的祭祀、豆腐架表演、典型的徽派建筑、古镇外景、商贸活动等乡愁元素展现给海内外华人。

婺源传统民俗表演“豆腐架”
婺源传统民俗表演“豆腐架”

婺源,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也是游子们的梦里老家。而江湾古镇是婺源的一个缩影,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古老的徽派古建筑和厚重的传统民俗文化。在今年十月份住建部公布的中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婺源江湾位列其中。

为了配合栏目组的拍摄,江湾村民在村委会的组织下,举行 “豆腐架”、“祭祀”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同时借此活动来庆祝今年喜获丰收,并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婺源民俗表演“豆腐架”是由四个穿着黄色衣服、戴着红头巾的老汉,抬着站在豆腐架上身穿戏装扮演各种戏剧人物的儿童,锣鼓队紧随其后,穿街走巷,敲锣打鼓,热闹非凡。宗祠祭祀即宗祭,在祠堂的中进正厅击鼓迎神,供奉五谷祭品,焚香拜揖,给祖先传达子孙的虔诚之心。祭仪结束之后或分猪肉给各户,或办伙食,供祭祀人、宾客一起饮宴,人神共享祭祀的欢乐。

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高级经理占斌介绍说,此次《记住乡愁》栏目组对江湾的拍摄,将会把婺源的传统民俗文化和百姓的生活面貌原滋原味的呈现出来,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

消息来源: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