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推动公益社会责任共担

召开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2017-01-06 18:30 8630
今日,以“公益社会,你‘沃’共担”为主题的2017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2017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以“公益社会,你‘沃’共担”为主题的2017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沃尔玛中国发布了2017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与目标,将重点关注女性经济自立、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可持续发展与社区服务三大领域。同时,沃尔玛宣布将通过2016年10月“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公益活动筹集到的265万元善款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分享企业及个人参与公益的心路历程。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分享企业及个人参与公益的心路历程。

 

沃尔玛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以及主要供应商和顾客为爱加餐项目捐款。2011年至今,累计捐出约700万元人民币,受益儿童超过5000名。
沃尔玛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以及主要供应商和顾客为爱加餐项目捐款。2011年至今,累计捐出约700万元人民币,受益儿童超过5000名。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回馈社会。沃尔玛中国2017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是根据沃尔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并结合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制定的,将更有助于发挥沃尔玛自身优势。同时,我们期待与志同道合的公益机构和伙伴携手推动社会责任共担,以期产生更多协同效应,帮助中国人民生活得更好。”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Julie Broussard、壹基金秘书长李劲等机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对沃尔玛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和“各方合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分组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

在“女性经济自立”方面,沃尔玛承诺2017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借助强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推动女性拥有企业等项目发展,并通过精准扶贫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女性。2016财年沃尔玛全球对中国女性拥有企业采购额达6.84亿美元。此外,从2010年到2016年底,沃尔玛已为“女性经济自立”中国项目累计捐出超过9100万元人民币,令17万女性受益。

“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是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个主要领域。沃尔玛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2016年10月,沃尔玛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以及主要供应商和顾客发起捐款,通过顾客捐赠、沃尔玛和供应商配捐的创新形式募款,筹集金额总计265万元,较2015年增加32.5%。款项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餐和为贫困地区学校建设现代化爱心厨房。截至目前,沃尔玛已累计捐出约700万元人民币用于爱加餐项目,并为超过20所小学的5000名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食品安全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的研究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食品安全中心的“儿童食品安全”项目,采用高科技的虚拟现实技术推广儿童食品安全教育,2017年将在更多城市落地开展。 

拥有强大供应链体系的沃尔玛十分重视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战略,并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在此基础上,2016年11月沃尔玛提出了未来几年指引沃尔玛在社会及关键议题上应担责任的战略蓝图。除了在运营及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沃尔玛还致力于引进并售卖更多的可持续海产品、提高自有品牌商品所使用的原料中可持续棕榈油的比重。

沃尔玛还利用全国400多家门店网络,鼓励全国10万多名员工积极参与慰问社区孤老、残障人士和食品安全教育等志愿者活动。沃尔玛中国于2016年正式注册成立“沃尔玛志愿者协会”。20年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计超过24万多个小时。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