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思礼礼宾:让客户梦想成真

奥思礼礼宾
2016-09-08 08:00 21589

上海2016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于礼宾服务而言,能否提供个性化的体验服务是吸引客户的关键。在差异化的需求面前,提供专精、有温度的服务则更能打动人心。作为全球领先的救援服务机构国际 SOS 旗下子品牌,奥思礼礼宾三十年来为全球顶尖的企业提供增值品牌忠诚度、礼宾和援助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建立及巩固客户关系。

目前,奥思礼礼宾在全球拥有 25 家礼宾服务中心、逾1,500位经验丰富的礼宾顾问和品牌代表所组成的专业团队,以超过99种语言和方言来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丰富多元的定制服务。

在中国,奥思礼礼宾已成为国内多家私人银行机构的服务提供商,为他们的高端客户的梦想而服务。正如奥思礼礼宾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楷植先生所说:奥思礼礼宾就是要让我们的客户的客户梦想成真。”近日,陈楷植先生接受了《财富管理》杂志的专访。

奥思礼礼宾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陈楷植
奥思礼礼宾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陈楷植

《财富管理》:奥思礼礼宾是什么时候进入中国的?目前主要开展哪些业务?

陈楷植:1988年,国际SOS进入中国时主要开展人身安全与健康医疗協助方面的业务,是100%独资企业,且在中国设立了独家诊所。当时国际SOS有一个很大的事业群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时候客户的需求与SOS(紧急救援)有所不同,并不是那么紧急,但客户又十分需要,因此,我们为了更好提供更好的服务,就把这个事业群独立出来,并取名叫奥思礼礼宾,主要为客户提供生活方式方面的服务。

如此一来,奥思礼礼宾与国际SOS共同存在。国际SOS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人身安全与医疗服务,这两项服务同时也可以提供给奥思礼礼宾。 奥思礼礼宾则为高端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的高级定制服务,满足客户高品质需求。

奥思礼礼宾服务涵盖了基本的餐饮、旅游、个性化购物、创意礼品购买、海外留学/游学服务、汽车及家居援助服务、贴身医疗援助、健康管理、机场贵宾服务以及定制服务,如名流会面机会、出席全球风向标活动、境外旅游体验等等。

《财富管理》:奥思礼礼宾最吸引高净值客户人群的是什么?

陈楷植:近几年,中国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递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增长了9%,而且客户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回顾10年前,高净值人群出去喜欢购买奢侈品,而国外的奢侈品店也会铺满足量货品,虽然现在也是如此,但他们回来后总会抱怨奢侈品店里的服务大不如前。为什么?显然是没有跟上中国高净值人群需求的变化。如今的高净值人群在购买的同时,更喜欢去了解奢侈品背后的故事与意义。只有了解到了这种改变,才能跟客户持续、共同成长。

奥思礼礼宾就是如此。礼宾服务在英国发源,在美国发扬光大,欧美高净值人士普遍拥有家庭医生,及私人管家,而且这个私人管家在家族里担任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主人的行程、家族的财务支付、小孩子的教育规划等,私人管家都要安排,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私人管家都可以做到,一是时间问题,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与精力;二是精与专的问题或者说是特权的问题。因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可以花钱解决,在花钱的同时,还需要有更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

礼宾服务有三种特质,第一种是,可以帮客户节省很多的时间;第二个是,做到尽善尽美;第三,有些东西也是花钱买不到的,就是一个类特权的东西,奥思礼礼宾会想办法,了解客户的需要达成。

前不久有一个 VIP 的小孩很想要《哈利波特7》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而那个时间刚好是《哈利波特7》首发。当奥思礼礼宾(上海)接到这个任务后,就发动英国的同事拿到了罗琳签名版的《哈利波特7》,当客户收到这本书的时候,非常惊讶,脸上充满了梦想成真的喜悦。

其实对于客户而言,吸引他们的一定是来为自于非金融服务领域的服务。比如说银行,大家都知道银行提供金融服务,他们之间较大的差异就来自于非金融服务,如谁能提供更好的海外资源?帮助其子女提供教育资源?每个人的需求有差异,能否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是吸引客户的关键。

比如之前有一名客户看到《欲望都市》里女主角脚上一双红色的高跟鞋后告诉我们尺寸与品牌,我们就发动全球的资源去找,虽然得知鞋子已经停产,但还是不惜余力去各专柜问,最后这个尺码的鞋子找到了。虽然这是客户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但奥思礼礼宾帮她实现了。

目前国际SOS平均每一天服务5000个悠关生命的案子,同时也满足1000个人的梦想。我们特别希望通过专精、高级定制加强客户的客户的体验(B2B2C)。同时希望通过树立自己的品牌,来支持客户品牌,让客户的品牌更强盛,提升客户的品牌认可度。

《财富管理》:奥思礼礼宾如何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如果客户需要出去旅行,完全可以找旅行社,为什么要找奥思礼礼宾?

陈楷植:奥思礼礼宾全球布局,拥有全球的服务网络,可以提供综合管理、一站式服务。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方面,我们也通过上面的事例做好较好的阐述。对于旅行定制上面的优势,我这里再说一个案例。

一年多前一位大行的顶级客户说想去南极。当时我们认为这很简单,但当我们把做好的计划给到客户后,客户说,我想要去的是南极的极点。南极的极点每年只接待少数的人,目前排期已经排到了第二年。客户之前与很多的旅行社接洽,但都没有办法。当我们了解到客户真正的需求后,我们通过奥思礼礼宾的资源,很快就安排了客户的行程。不仅如此,对于客户对行程细节方面的要求也都一一满足,如指定的航班、舱位及特殊餐饮安排等。事后客户来信给我们反馈,说以后有特别的事情一定找奥思礼礼宾。大多的旅行社能提供你有我有大家有的服务,而奥思礼礼宾才真正可以实现私人定制。

奥思礼礼宾拥有一批志同道合、高品质、值得依赖的合作伙伴与资源。

《财富管理》:目前国内都在强调“互联网+”、“+互联网”,奥思礼礼宾是如何考虑线上线下结合的?

陈楷植:几年前印度孟买的一间酒店发生暴动事件,我们知道后,就第一时间通过奥思礼礼宾的APP了解到我们的客户入住情况后,发送短信通知客户带上手机往楼顶疏散,那时我们也安排了直升机在楼顶接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正因为APP第一时间知道客户的行程,避免了一场意外。

现在,奥思礼礼宾有“掌上礼宾”,通过它,可以将我们开发出来的权益传递给客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传递需求,提供服务。如果客户想去三亚度假,想住哪间酒店、想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潜水等等都可以通过它传递给奥思礼礼宾。在客户出行前,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络,为客户提供安全出行学习课程,把这样的概念应用到高端领域。

奥思礼礼宾不仅通过定制提供体验,更重要的是与时俱进,利用数字营销的策略,做好客户服务。我们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也会看中对方数字化的运用,虽然很多传统、好的餐厅还很保守。

《财富管理》:奥思礼礼是如何定价收费的?

陈楷植:奥思礼礼宾是B2B2C的模式运营,我们主要是跟机构合作,为机构的高端客户提供服务。服务费用则由机构向我们支付,一般来说,客户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如果高端客户有其它的需求,则需要自行承担一些第三方的费用,不涉及任何的服务费。

对于机构而言,原则上,我们首先是根据服务类型、人数进行定价。我们目前为国内的大多数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客户提供服务。

《财富管理》:到目前为止,奥思礼礼宾在中国有没有竞争对手?对未来发展,是如何规划的?

陈楷植:其实不管做什么,都会有竞争对手。如果我们把奥思礼礼宾每一项业务拆分,就会发现我们有一些竞争对手。但当我们是奥思礼礼宾时,我们的对手不是很具体,但仍然会存在。我们有一支强大的团队,有服务一个企业或机构的能力,同时,我们了解客户的目标,知道如何去对接客户需求。

未来呢,我们要做的就是持续发展,服务好我们客户的客户,让客户的品牌变得更好。为什么要实现客户品牌的提升?如果客户的客户认可我们的服务,那么通过口碑传播,让我们有更好的发展。

我们对每一位服务过的客户都有一份问卷两道题:第一个问题是,请给我们的服务打个分?第二个问题是,这个服务你想推荐给你的家人或朋友?在我们关注的第二个问题上,我们的平均会在96分,远超过了业界的平均分。

能得到这么多客户的肯定,我们也付出了很多。归根结底,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我们的客户的客户梦想成真,这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消息来源:奥思礼礼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