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花果园----努力打造智慧城市标杆

宏立城
2016-06-22 10:36 6481
首届中国-贵阳(花果园)智慧城市与智慧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6月22日下午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果园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该论坛是在贵阳数博会组委会的支持下,由宏立城集团主办的旨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商业发展的高规格、高水准的高峰论坛会议。

贵阳2016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首届中国·贵阳(花果园)智慧城市与智慧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今天下午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果园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该论坛是在贵阳数博会组委会的支持下,由宏立城集团主办的旨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商业发展的高规格、高水准的高峰论坛会议。围绕以“智慧城市·为民便民”理念来加快创新2.0时代的城市新形态发展步伐,推进城市综合服务和商业发展的智能化管理。

2015年“智慧城市”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国家高层领导多次提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国家陆续出台新技术、产业、标准和人才等相关政策,推动智慧城市健康发展。2015年7月1 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互联网+益民服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等重要策略,均是智慧城市重要的建设内容;此外,国家今年还针对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信息产业、互联网金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数据监管等领域出台了相关政策,进一步为智慧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本届论坛的主办方 -- 宏立城集团从2010年开始建设花果园项目,历经六载,已基本建设完成被称为亚洲第一神盘的花果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花果园社区现已入住6万户18万余人,能够容纳居住50万人,未来入住的人口和流动人群将会达到100万人以上。

宏立城集团从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携手华为、阿里巴巴、腾讯、IBM等国内外顶尖高科技企业共同建设“花果园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项目。

花果园智慧城市项目和大数据应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建设包括大局域网光缆约30公里,Wi-Fi覆盖约10平方公里,视频传感器约100,000个,消防传感器约50000个,家庭智能网关约140,000个,智能传感器约300,000个,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约6000平米,每天将有超过3000TB的数据产生。实现以可视化、数据整合、块数据管理及各子系统联动为一体的智慧城市综合平台,将应用于儿童智能看护,引导停车预约车位及火灾应急处理等。总之,无论是智慧城市的建设还是大数据的应用,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让市民生活更幸福和谐。     

与其他论坛不同的是,此次花果园论坛更强调实用性和可实践性。论坛邀请到了IBM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岳梅樱、腾讯物联云副总经理毛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郅永宽、TalkingData首席金融专家鲍忠铁、人人购CEO黄义胜、Honeywell市场总监冯答、红石阳光CEO韩黎光、思科中国大中华区行业总监首席架构师王锦、华为企业云总工程师谭斌,海康威视楼宇事业部地产行业总监王淑文等知名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代表、著名分析人、资深行业专家。希望借此平台,通过不同领域、不同产业之间的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针对智慧城市的趋势、创新应用、发展机遇与挑战、第三方平台与智慧城市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

本届论坛也获得了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相信中国·贵阳(花果园)智慧城市与智慧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不只是一次商界盛会,更是推动中国城市发展新趋势的有力助推器。

“剧透”论坛倒计时:

演讲嘉宾介绍墙
演讲嘉宾介绍墙

 

外场主题墙
外场主题墙

 

内场座位布置
内场座位布置
消息来源:宏立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