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都福集团计划全额收购Wayne Fueling Systems公司

收购将扩大都福在全球加油站零售市场的份额
美国都福集团(纽交所代码:DOV)近日宣布,都福集团已经签署最终协议将出资7.8亿美元,现金收购Wayne Fueling Systems公司,Wayne目前由著名私募基金Riverstone Holdings LLC拥有。

伊利诺伊州丹尼森市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美国都福集团(纽交所代码:DOV)近日宣布,都福集团已经签署最终协议将出资7.8亿美元,现金收购Wayne Fueling Systems公司(“Wayne”),Wayne目前由著名私募基金Riverstone Holdings LLC拥有。交易完成后,都福集团将对Wayne的创新产品与OPW、Tokheim进行组合,届时油料零售年收入将达到14亿美元;都福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油料零售行业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供应商。

美国都福集团计划全额收购Wayne Fueling Systems公司
美国都福集团计划全额收购Wayne Fueling Systems公司

Wayne公司是一家在加油机、付款系统、零售售后服务等商业加油站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美国加油站零售商近期纷纷转而使用Europay、MasterCard 与Visa(“EMV”)芯片安全技术,都福集团可以通过Wayne先进的支付及系统解决方案,对此进行充分利用。 Wayne公司在全球有分布众多的经销商及服务伙伴,因此其产品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均有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Wayne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在奥斯汀、瑞典、中国以及巴西都设有生产地。

Wayne公司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2004年正式建立中国子公司,其生产基地位上海浦东新区唐镇工业园区。在过去十多年中,Wayne扎根中国,其产品以卓越的品质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油BP星级加油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提供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可。Wayne中国提供信用卡、NFC、移动支付等支付解决方案,Wayne云服务系统结合了云技术,移动科技、数据分析、多媒体,电子支付和油站运营方面的综合经验,可以根据加油站的需求自由扩展,因此零售商能够迅速集成新的功能,据零售网点的特点调整投入成本,这种灵活的系统架构意味着服务成本更低上市时间更快,所有这一切形成一种前所未有的零售体验。

都福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A. Livingston提到:“我们对于Wayne的收购感到十分高兴。Wayne的产品线,尤其是旗下在美国的加油机付款系统,完美地契合了OPW与Tokheim的需要。其集合业务将提供一个终端到终端的解决方案,这将为我们在加油站零售市场的不断增长的客户带来极大利益。‘EMV’技术正在美国迅速的更新换代,而Wayne的加入将有助于都福集团充分参与其中。”

这笔收购有望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取决于相关成交条件,其中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这笔交易预期通过库存现金与发债相结合的方式完成。

2016年Wayne年收入预计达到5.5亿美元左右。都福收购价格为2016年预计EBITDA的十倍左右,这不包括年度预计的3年后实现的协同效应 -- 3000万美元左右。2016年,都福集团预计,本次交易会摊薄每股持续盈利,包括常规的交易成本、收购财务费用与相关利息支出。实现协同效应的成本是一次性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及时更新本次交易对盈利的影响。剔除常规的收购会计摊销与相关利息支出,预计本次交易2017年会适度增加每股持续盈利。

拉扎德公司担任美国都福集团的独家财务顾问。美国德普律师事务所担任集团的法务顾问。都福中国投资与并购团队全程参与并支持此次并购。

关于都福:

美国都福集团是一家年营业额达70亿美元,全球知名的多元化工业产品制造企业。都福集团主要致力于通过旗下能源、工程系统、流体、制冷与食品设备四大业务部门提供新型设备、零件、专业系统及相关支持服务等。都福集团将全球规模的市场与敏捷型运营方式相结合,以保持在全球市场名列前茅的地位。通过60多年的不断突破,我们拥有26,000名员工,拥有主人翁意识、与客户一起探索未来。都福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都福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DOV”。想要了解关于都福集团及都福中国的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dovercorporation.com.cn.

关于OPW

OPW是全球安全高效处理和分配能源及危险性流体的流体处理、管理、监控解决方案领导者。OPW设计并制造零售服务油站设备,压缩天然气、氢气以及液化石油气油嘴及附件,电子液位计系统,加油控制系统,汽车清洗系统,装卸臂,阀门及接头,罐车设备,有轨车阀门及设备。OPW在全球设有销售办公室,在北美、巴西、欧洲、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拥有生产基地,员工数1850名。想要了解关于OPW的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OPWGlobal.com.

前瞻申明:

都福集团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公众提供信息,可能会用到如“预期”、“预计”、“相信”、“指示”、“建议”、“将要”、“计划”、“应该”。此前瞻性陈述符合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美国都福集团将不定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如报告文件10-K表,10-Q表和8-K表,对这些文件和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讨论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此新闻稿所包含的前瞻性陈述与前预期存在显著差异,都福集团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消息来源:都福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DO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