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召开首届国际石油市场及加油站零售行业高峰论坛

7月26日,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主办的“SGS首届国际石油市场及加油站零售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现场有逾200位来自国家石油化工行业及加油站零售行业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论坛。

南京2018年8月2日 /美通社/ -- 7月26日,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 SGS 主办的“SGS 首届国际石油市场及加油站零售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现场有逾200位来自国家石油化工行业及加油站零售行业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论坛。SGS 中国总裁杜佳斌先生、中国自然资源事业群总经理颜立新先生以及 SGS 中国石化部副总监黎鸿举先生、SGS 南京分公司经理吴睿娜女士出席了此次论坛

SGS首届国际石油市场及加油站零售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SGS首届国际石油市场及加油站零售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SGS 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先生代表主办方向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并致开幕辞。他指出,2018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发布清单中正式取消同一外国投资者设立超过30家分店、销售来自多个供应商的不同种类和品牌成品油的连锁加油站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这意味着届时我国成品油终端市场将全面向外资放开,国内成品油终端市场的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国外企业将凭借其品牌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发起冲击,甚至可能改变目前的市场格局如何应对由此而来的市场挑战,是目前国内成品油生产及销售商急需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努力,深刻了解国内、国际市场形势,充分分析国内供应商的优势和不足,深化认识行业历史,深入了解产业结构,立足现有市场态势,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才能在接下来的竞争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化竞争为机遇。为了帮助国内石油化工企业以及加油站零售商更好的应对此次变化,SGS 特地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石油化工领域的专家,旨在在目前的独特国际形势下,发挥 SGS 的专业优势,帮助国内成品油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和个人搭建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在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为推进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本次论坛共有6位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分别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办公厅高级工程师田春荣先生、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尹强先生、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物流执行部总经理赵洪阳先生、SGS全球零售服务经理 Daniel Dobes 先生、中国万达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同春先生、SGS 石化部高级商务经理高德军先生。发言内容涵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让现场的来宾对成品油贸易的整个流程都有了更清晰、深刻、系统化的理解,受到了现场来宾的好评。田春荣先生分享了国内成品油出口的现状及其对于未来成品油出口的展望,让大家对于目前的成品油贸易形势有了大致的了解;尹强先生介绍了中国加油站的发展历史,他的发言让现场的听众对于国内成品油零售的发展历程有了认知;赵洪阳先生的发言着眼于供应链方向,主要介绍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对于成品油供应链建设的经验和思考;Daniel Dobes 先生介绍了国外成品油零售市场的一些现状,其中有很多内容可供借鉴;贾同春先生的发言侧重于炼化方面,提出提升竞争力需要从炼化抓起的理念;最后,SGS 的高德军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成品油现场检验和分析的要点。

在交流环节,现场来宾踊跃提问,每一个问题都引来热烈的讨论。有来宾提出: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蓬勃发展,有没有可能实现汽柴油终端零售市场的物流配送到门?针对这个问题,尹强先生做出以下回答:在城市不能,虽然城市互联网发展迅猛,但受限于国内外反恐形势的要求以及危险品流通的管理限制,油品零售不可能适用于老百姓日常需求的物流门到门服务;在偏远的农村地区,可能会存在一些类似于互联网模式的配送服务。也有来宾提到新能源汽车对于成品油行业的影响,尹强先生也对此做出了回答:有机构预测2030年,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不会超过5%,受限于稀土资源,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市场接受度,新能源汽车不可能在短时间能替代传统能源汽车,而且稀土资源的存量和开发应用也不可能对传统能源带来威胁。也有来宾向贾同春先生问及万达石化对于成品油出口的计划,贾同春先生表示受配额制度影响,目前万达石化没有相关计划,但是万达石化将积极谋求与国企的合作,这将是他们未来进行成品油贸易的重要途径。

论坛结束后,现场来宾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专业性,同时对 SGS 检测结果的权威性时效性现场服务的公正性也做出了高度评价,向主办方反映他们从本次论坛中得到了巨大的收获并纷纷索要额外会议资料以供其带回企业进行内部分享、学习、讨论。并提出了将这个论坛做成一个品牌,持续为行业提供知识共享和技术发展的机会的期望。

扫一扫SGS官微,获取更多SGS新闻
扫一扫SGS官微,获取更多SGS新闻

扫一扫

SGS官微,获取更多SGS新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