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Sens凌感获复星昆仲资本领投A轮2000万美元融资

2016-06-02 11:49 7249
uSens凌感,一家为AR/VR提供26自由度全自然手势交互以及6自由度头部位置追踪技术的高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已完成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的A轮2000万美元融资。

加州圣何塞2016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uSens凌感,一家为AR/VR提供26自由度全自然手势交互以及6自由度头部位置追踪技术的高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已完成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的A轮2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会助推uSens凌感在今年将创新性的inside-out手势和头部位置追踪技术投入市场应用,开发者无需连线的控制手柄或者繁琐的周边设备就可以在移动端AR/VR中创造最自然的交互体验。

uSens凌感超低延迟全自然手势VR交互实拍截图
uSens凌感超低延迟全自然手势VR交互实拍截图

此外,参与A轮融资的投资方还包括麦星投资、名盛资本、达晨创投、东方富海投资、艾瑞资本、九弦资本等多家VC机构。ARM加速器也参与了本轮投资,主要在资源及服务方面提供支持。

“追踪技术对于AR/VR体验至关重要,”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何安莉表示,“当AR/VR的显示技术逐步进入大众市场,我们希望能够为AR/VR平台、硬件厂商,特别是内容开发者,提供更加完美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的自然手势及头部位置追踪技术,帮助合作伙伴突破在交互层面上遇到的挑战和障碍。这轮融资也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在AR/VR自然追踪技术方向上的正确路线。

uSens凌感采用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移动端的26自由度手势追踪,该技术极大减少了对游戏手柄或外置摄像头等外部输入设备的依赖,融合了自然的三维手势、6自由度头部位置跟踪,以及AR/VR无缝切换等全新体验,为行业设立了新的标准,该技术也被uSens凌感称为“超级现实”。

参与本轮投资的复星昆仲资本,是复星集团旗下专注于中早期投资的创投基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首席执行官梁信军以及总裁汪群斌都曾与uSens凌感的创始团队进行过深度沟通,亲自体验过头盔产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复星昆仲资本董事长兼总裁潘东辉表示,AR/VR是个即将爆发的市场,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仍需要更具沉浸感的体验。uSens凌感提供了AR/VR进入消费级市场所需要的关键技术,能够实现自然的头部及手部追踪,这对于释放AR/VR的潜力至关重要。复星昆仲资本作为A轮的领投方,我们对公司团队的技术实力及未来规划充满信心,希望能够在生态和资源上助力公司的长期发展。

连续参与了Pre-A轮与A轮两轮融资的麦星投资早在uSens凌感创立初期,便与团队开始接触,一路伴随公司的发展。麦星投资创始合伙人崔文立认为在当前VR行业仍以技术与硬件竞争为主的阶段,凌感有着自身清晰的技术特点与深厚的技术积累,具备行业难以替代的竞争优势,相信本次融资将加速公司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商务拓展、市场推广等多方面的进展,继续保持在AR/VR行业的领先地位。

(视频:http://v.qq.com/page/b/7/r/b0303n18d7r.html  uSens凌感超低延迟全自然手势VR交互实拍)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