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Sens手势识别技术率先与Vive Wave 整合 接入开放硬件架构

2017-11-15 14:00 10091
11月14日举行的2017 Vive 开发者峰会上,HTC VR 副总裁鲍永哲介绍了 VIVE WAVE VR 开放平台。最新发布的 VR 一体机 Vive Focus 将与 VIVE WAVE 整合,开放硬件接入架构。

北京2017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11月14日举行的2017 Vive 开发者峰会上,HTC VR 副总裁鲍永哲介绍了 VIVE WAVE VR 开放平台。而最新发布的 VR 一体机 Vive Focus 也将与 VIVE WAVE 整合,开放硬件接入架构,uSens凌感的手势交互技术就是其中之一,率先接入。

uSens凌感商务副总裁陈佳敬介绍:“我们与 HTC VIVE 的团队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产品测试,作为手势技术的提供商,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 C 端普通用户,通过最自然的手部交互体验到真正的 VR。能够成为 VIVE WAVE 平台的合作方,我们相信这是 VR 和手势 识别技术走向大众市场的一个不错的起点。”

鼠标和键盘,改变了 PC 的交互方式,触摸屏带来智能手机的诞生,在 VR 世界中,什么样的交互方式会助推行业出现拐点的原力呢?在三维世界中,就要用三维的方式来交互,针对大众市场,手势交互被业界认为是最有可能的选项。

回顾 VR 交互的历程,从较早出现的 GearVR 触摸板到3DOF 手柄、6DOF 手柄,体验在不断升级,尽管如此,在易用性方面,仍旧显得有些复杂。这次 VIVE 开发者峰会上,在亮相一体机新品的同时,引入了新的交互方式 -- 手势识别,开启了 VR 交互的新尝试。

uSens Fingo手势模组
uSens Fingo手势模组

这次引入到 VIVE WAVE 平台的手势识别解决方案之一 Fingo,是 uSens 独立研发的软硬件方案,采用的是 Inside-out 追踪技术,模组由双目红外摄像头构成,用来追踪手部26自由度,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实现对手部自然姿态的捕捉。

今年9月初,uSens凌感推出的新版 SDK 及全新交互框架,成功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左右手高度交叉、遮挡、握拳、旋转等计算机视觉算法方面难度极高的一系列交互问题,也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此方案的公司。

技术的不断成熟,令 VR 手势操作渐成趋势。但毕竟 VR 中三维手势交互是一种全新的技术,就像十年前触屏刚刚出来一样,需要开发者探索如何把技术本身和内容相结合。目前来看,VR 手势内容寥寥无几。

“内容问题确实会制约手势技术的应用,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内容上投入。去年 uSens 设立了20万美元的奖金,举办了基于手势识别技术的中美 VR 内容开发者大赛,2017年又与 HTC VIVE 共同赞助了全球 VR hackathon,使用 uSens 手势识别技术开发的《Face broke》夺得全球冠军,获得国内外评委的认可。技术方、开发者、硬件厂商,大家都在共同拉手协作,推动手势交互成为C端市场 VR 产品的一个必选项。”uSens凌感市场及公关总监刘惠迪表示。

新的交互技术意味着新的机会,uSens 的手势识别 +Vive Focus 一体机的尝试,作为一个新标配,似乎已经打开了 VR 的下一扇大门。据 uSens 透露,目前正与 VR 一体机厂商密集洽谈中,合作将陆续发布。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