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元机也能玩AR uSens手机AR方案首曝光

2017-12-20 13:00 8169
12月19日京东“天工计划2.0年度盛典”上,人机交互技术方案商uSens首次展出其独立研发的基于单目RGB摄像头的手机AR方案。

北京2017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12月19日京东“天工计划2.0年度盛典”上,人机交互技术方案商uSens首次展出其独立研发的基于单目RGB摄像头的手机AR方案。不同于ARKit及ARCore,uSens手机AR方案不仅在高端手机上流畅运行,对中低端手机同样适配,表现良好。

活动现场,uSens技术人员展示同一款Demo在三星S8高端机及一款售价千元以下的低端机上运行的AR效果对比。uSens技术副总裁马赓宇解释说,ARKit和ARCore对手机的要求很高,基本都是顶配机型才能适配。而对于中低端手机,一方面芯片运算能力有限,一方面内置IMU性能较差,限制条件多,要想流畅运行SLAM,算法要求比较高。uSens的手机AR采用自研的结合IMU及计算机视觉的SLAM算法,特别针对中低端手机进行了优化,目前已能达到精准稳定的效果。

uSens与展讯合作开发的手机AR App
uSens与展讯合作开发的手机AR App

打开uSens与展讯合作开发的这款AR app,通过左右、上下移动,快速建构平面,然后点击左侧按钮,如小黄人3D模型,即可将虚拟物体放置在真实平面上。体验者在低端手机上实地测试,通过快频率抖动及位移、遮挡摄像头、围绕旋转一周等测试,虚拟物体均可保持在原位,位置精度达毫米级,位置追踪效果稳定,与ARCore效果类似,在CPU占用上更胜一筹,相较S8上ARcore CPU占用12%,uSens 仅需要3%。体验者还可以通过移动、放大、缩小3D模型,查看细节,并拍摄分享。

uSens表示,2018年计划与AR电商、AR拍照、AR直播等场景相结合,将uSens的手机AR应用于不同的垂直领域,适配更广泛的手机机型,让uSens的手机AR技术进一步落地化、场景化、商业化。目前uSens的手机AR方案已与展讯上游SOC厂商建立合作,2018年预装量将达数亿台。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