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伏新政出台 助力绿能宝打造新能源Uber

2016-06-01 14:25 6288
“熟悉绿能宝的朋友都知道,我们通过四大业务板块的相互协作、环环相扣,不仅使绿能宝打造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初具规模,更凸显了 ‘互联网+金融+光伏 ’的生态协同效应。”彭小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SNEC国际光伏两会上说道。

北京2016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5月31日,据发改委网站消息称,为做好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工作,保障风电、光伏发电的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核定并公布了弃风、弃光地区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以及相关结算和监管要求。

对此,SPI绿能宝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此乃解决“弃风弃光”顽疾的新政。首先是《通知》的出台意义重大:根治“弃风、弃光”顽疾,落实中央电改精神的具体措施;其次是《通知》的合理可行性:全额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保证了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合理收益;最后是其权责明确:未达到保障小时数要求,地方不得新建项目,电网企业和交易机构落实限电补偿。

回首2015,新电改重启,民营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地涌现。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带领SPI在互联网售电业务方面走出第一步:与国美、电信、联通、全时汇开展合作,为其“绿电通”业务奠基。2016年,已拥有顺德等多个运营发电资产的美橙电力(物理售电公司)与绿电通(碳中合售电)和易卡充电(电动汽车移动售电)合并成绿电通绿色售电平台,真正将绿色电力生产和销售业务扩展至家庭、社区、工厂、机场、酒店和办公楼。彭小峰的下一步,则是通过积极扩大旗下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绿色电力生产,减少雾霾实现清洁能源替代;在原有绿电通(10万注册、2.6万缴费)个人用户基础上增加企业绿电出售和“碳中和”交易业务;与此同时,加快扩展易卡充电平台(330台上线)的线下布局和创客推广,支持更多的电动汽车普及和应用。

“熟悉绿能宝的朋友都知道,我们通过四大业务板块的相互协作、环环相扣,不仅使绿能宝打造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初具规模,更凸显了互联网+金融+光伏的生态协同效应。”彭小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SNEC国际光伏两会上说道。

在这四大板块中,尤为值得一提的,就是第四部分 -- 电力销售,特别是互联网电力销售,包括美橙电力、绿电通。“我们希望这部分业务能为将来的售电服务打好基础。现在几块业务运营的不错,相互支持和相互支撑,是绿色能源互联网的生态。”彭小峰称。

究其本质,“绿电通”是一种“绿色电力投资手段”,消费者将电费缴纳至“绿电通”平台后,“绿电通”将代替消费者向国家电网缴费,同时SPI绿能宝各地的光伏电站资源将用其所发的绿色电力认领消费者的家庭用电额度,并将投资电站所获收益以电费折扣的模式与普通消费者共享,这样消费者就参与了绿色能源的投资、收益和消费,并间接地支持了新能源的发展及环境保护。

此外,“绿电通”作为一座把光伏电站、电网和普通消费者智慧地联系在一起的桥梁,通过提供家庭电费缴纳和折扣的方式让普通消费者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其模式可以说是一种将可再生能源电力普惠至社会大众的尝试。

未来,致力于打造新能源Uber(绿色能源共享经济服务平台)-- SPI绿能宝,在类《通知》的相关政策推动下,将继续积极扩大旗下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绿色电力的生产,努力减少雾霾来源;在原有的绿电通个人用户基础上增加企业绿电出售和“碳中和”交易业务;第三是加快扩展易卡充电平台的线下布局和创客推广,支持更多的电动汽车普及和应用,让每个人、每个企业从认识上了解、从实际行动改变身边的环境,让能源更清洁,让空气更新鲜。并最终构建一个发电、储电、售电和用电一体化的绿色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