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PI绿能宝创新先行 无惧光伏补贴“缩水”

2016-05-25 11:21 5506
此前 ,《光伏发电渐去政策襁褓 SPI绿能宝引领行业市场化进程》一文 详解了 SPI 绿能宝是如何为光伏发电行业市场化进程指明道路 的。今 天我们 共同 探索的话题是 SPI 绿能宝是如何创新先行,无惧光伏补贴“缩水”的。

北京2016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一个月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电价处发表声明称,将初步考虑制定差异化光伏发电补贴标准,并伴随产业技术进步,逐步下调光伏发电补贴水平,直至取消补贴。此前,《光伏发电渐去政策襁褓 SPI绿能宝引领行业市场化进程》一文解了 SPI 绿能宝是如何为光伏发电行业市场化进程指明道路。今我们共同探索的话题是 SPI 绿能宝是如何创新先行,无惧光伏补贴“缩水”的。

面对光伏补贴“缩水”,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光伏补贴和电价下调将给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同时,电价下调将是光伏市场一次大洗牌的开端,很多规模小、技术储备不足、创新能力和融资能力弱的企业将会被淘汰,而那些找对了发展路径、有一定基础的企业将会在市场的锤炼下不断成长。

去政策襁褓,光伏企业若想站稳脚跟,走的悠然,创新才是唯一出路。

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发电类型,一方面需要政府继续扶持,鼓励发展;另一方面,长期来看,补贴和电价下调不可避免,从技术、应用、商业模式等方面寻求创新才是唯一出路。

而 SPI 绿能宝独创的“绿色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不仅突破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融资难这一瓶颈,还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内双重金融监管之下,增加了投资者信心,更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参与环保的平台。

长期以来,面对潜力巨大的绿色能源市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沉疴。因为,光伏发电产业较大一笔资金需要在建设初期投入进去,收益却需要用十年乃至二十年来获得。过重的前期资金压力显然绊住了光伏企业的发展脚步,前期资金难题普遍出现在整个绿色能源产业的各个环节中。

SPI 绿能宝首创的互联网实物融资租赁模式,将企业与老百姓的零散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来进行绿色发电。同时,也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风险可控、收益较高的投资渠道。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 SNEC 国际光伏两会上,SPI 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直言“有了扎实的产业基础,离不开创新的商业模式。光伏发电作为唯一一种适合走进千家万户的分布式电源,需要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光伏、发展光伏、参与光伏,这才能真正的实现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如何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光伏行业所带来的收益和便捷。绿能宝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获得了300多万绿色能源粉丝的支持与信任解决中国分布式太阳能电站融资难开始,通过一年多的业务拓展,扶持近百个光伏项目落地,我们相信这是一条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今年在继续为分布式电站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也将为其他各类光伏电站提供服务并扩展到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消费金融服务。让更多的人来加入新能源的大家庭,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新能源所带来的收益。”

虽然绿色融资租赁等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已获得初步的成功,SPI 也实现纳斯达克上市,但这仅仅是 SPI 绿能宝梦想开始的第一步。未来 SPI 绿能宝将持续创新,打造中国第一的绿色金融服务品牌,并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家园,让每个人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与收获者。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