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otMobi 适时推出移动内容制作工具助网络开发界一臂之力

2007-02-14 11:27 4082

dotMobi 推出 dev.mobi,支持高质量移动内容开发

爱尔兰都柏林和华盛顿2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网络开发界现在已经可以获得急需的资源来促进为手机上网消费者制作高质量内容的发展。.mobi 域名的全球官方注册公司 dotMobi 业已推出 http://dev.mobi ,这是一个内容广泛的网站,提供制作指导、工具以及互动论坛来简化移动内容的制作。这些资源能确保所有移动内容都拥有较好的品质,其中包括业已注册的375,000多个 .mobi 域名上的内容。

dev.mobi 将鼓励网络开发界成员之间的互动,从而通过他们现有的沟通参与营造出高品质移动互联网体验。在 dev.mobi 上,开发商能够参与移动内容开发培训和论坛、阅读行业专家的文章并了解移动行业实时的最新消息。该网站还提供可供下载的 dotMobi 开发商指南 (dotMobi Developer Guide) 和工具,这些指南和工具可让开发商设计基于 dotMobi 和万维网联盟 (W3C) 公开标准的有用内容。

dotMobi 首席执行官 Neil Edwards 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成功取决于高质量用户友好型内容的开发。dev.mobi 为开发商提供了打开移动互联网潜力大门的钥匙。对开发商进行培训并为他们提供工具,让他们制作出能够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内容,这正是 dotMobi 的职责所在。”

dotMobi 新上任的技术副总裁 James Pearce 补充说:“这些工具的推出确保了所有开发商,无论规模大小,都能够直接为终端用户开发出移动内容。”

dev.mobi 上推出的一个重要资源是 dotMobi 开发商指南。它是网络开发商每天用来制作移动内容的实用工具。该指南概述了 dotMobi 联合万维网联盟制订的移动互联网标准。dotMobi 将不断更新、拓展并完善开发商指南,从而提供一个将与移动内容开发同步发展的“活”工具。

“爱立信移动世界协助移动开发商计划” (Ericsson Mobility World Developer Program) 主管 Jorgen Odgaard 指出:“dotMobi 开发的移动内容制作工具套件是通过手机获得用户友好型互联网体验的关键要素。我们将在我们的’爱立信移动世界协助移动开发商计划’的产品中融合 dev.mobi 产品作为进一步把更丰富的服务带给移动用户的工具。”

沃达丰 (Vodafone) 的 Industry Initiatives and Standardisation 主管 Reinhard Kreft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推出 dev.mobi。这个为开发商而设的网站将填补一项空白并满足目前切切实实的需求。它能为开发商在制作移动内容提供切实的指导和支持,以使用户在移动设备上得到完美的体验。我们还期望这种技术指南和工具能够进一步升级,并能与该领域各种技术的迅速进步保持同步发展的态势。这将带来巨大好处并最终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体验。因此这个新网站是广受欢迎,同时也对我们的移动互联网战略起到了补充作用。”

此外还能通过 dev.mobi 站点获得网站兼容测试工具 ready.mobi。这种 ready.mobi 工具可对任何单个的 .mobi 网站进行30多项测试,以帮助网站所有者和开发商确定他们的网站将来在手机上的运行情况。ready.mobi 能进行整体评分,显示一个网站是否可在手机上运作,还能针对测试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提供解决建议。

开发资源的整个套件,即 dotMobi 开发商指南和 ready.mobi 均已经在 http://dev.mobi. 推出。

欲知关于 .mobi 域名和如何注册 .mobi 域名的详情,请登陆 http://dotmobi.mobi 。欲访问 dotMobi 博客请登陆 http://blog.mobi 。

dotMobi 简介

dotMobi(非官方名称为 mTLD Top Level Domain, Ltd.)是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合资企业,在华盛顿特区和北京设有办事处。该公司正通过 .mobi 域名引领移动手机互联网应用的发展。与其它域名提供商相比,dotMobi 特点鲜明,独树一帜,确保围绕 .mobi 开发的服务和网站都适合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用户可以放心,当访问 .mobi 地址的时候,在用户的移动设备中,互联网站点或服务都将保持正常。

dotMobi 获得了领先的移动运营商、网络和设备制造商以及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支持,其中包括:爱立信 (Ericsson)、GSM 协会 (GSM Association)、和记电讯 (Hutchison 3)、微软 (Microsoft)、诺基亚 (Nokia)、Orascom Telecom、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Syniverse、T-Mobile、Telefonica Moviles、TIM 和沃达丰。dotMobi 还是 W3C “移动互联网首创计划” (Mobile Web Initiative) 的赞助商。

“爱立信移动世界协助移动开发商计划”简介

“爱立信移动世界协助移动开发商计划”通过帮助开发商计划、设计、检验和销售在爱立信 (Ericsson) 的多媒体解决方案和服务层产品的应用来缩短行业交付期。该计划提供开发商把创意变为现实所需要的技术支持、商业支持和销售支持。欲知“爱立信移动世界协助移动开发商计划”详情,请登陆 http://www.ericsson.com/mobilityworld/ 。

消息来源:dotMobi (mTL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