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bi 域名注册数已达40万

2007-03-05 17:18 2008

全球销售状况突显优质移动内容需求

华盛顿和爱尔兰都柏林3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运作首类也是唯一一类移动电话专属互联网地址的供应商 dotMobi 今天宣布,自从 .mobi 域名在2006年10月推出以来,已有40多万个 .mobi 域名在104个国家被注册。相比之下,在 .com 域名推出后的10年中的域名注册数只有10万个。.mobi 域名注册数的不断增长显示出内容开发商致力于为移动电话提供优质站点和应用。

为帮助确保实现优质移动内容,dotMobi 开发出了许多计划以支持和加强开发人员社群。这些计划包括:

-- http://dev.mobi -- 内容广泛的站点,包含使用指南、工

具和互动论坛以简化移动内容的创建。

-- .mobi Site Builder -- 多语言工具,仅由 dotMobi 登

记员提供,可帮助用户和小型企业开发兼容 .mobi 的网站。

-- http://ready.mobi -- 分析工具,用于测试任一网站(不

论是 .com 域名或其他)的移动可用性,并且包括 W3C 移动

互联网首创计划 (Mobile Web Initiative) 较佳实践。

除了通过登记员进行的一般域名销售之外,dotMobi 还通过独特的 RFP(请求建议书)和拍卖程序出售备受关注的域名。继成功举办2006年度拍卖会之后,3月7日 dotMobi 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拍卖会 Moniker’s T.R.A.F.F.I.C. WEST Domain Auction 上拍卖更多精选域名。届时计划拍卖的 .mobi 域名包括 “airfare”、“areacodes”、“cam”、“casinos”、“creditscore”、“directions”、“eat”、“libre”、“loancalculator”、“models”、“newmusic”、“pics”、“pizza”、“realestate”、“singles”。入选的名称可由 dotMobi 任意变更。垂询参加该拍卖会的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www.moniker.com 。

dotMobi 首席执行官 Neil Edwards 表示:“事实表明,新一代的互联网内容是移动内容。当今消费者随时随地都需要好内容。这些数字反映出开发商所做的努力以通过 .mobi 域名为消费者服务。”

查询 .mobi 域名的详情以及注册域名,请访问 http://dotmobi.mobi 。欢迎访问 dotMobi 博客 http://blog.mobi 。

dotMobi 简介

dotMobi(正式名称为 mTLD Top Level Domain, Ltd.)是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合资企业,在华盛顿特区和北京设有办事处。该公司正通过 .mobi 域名引领移动电话互联网应用的发展。与其他域名提供商相比,dotMobi 特点鲜明,独树一帜,确保围绕 .mobi 开发的服务和网站都适合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移动用户可以放心,当通过移动设备访问 .mobi 地址的时候,互联网站点或服务都将保持正常。

dotMobi 拥有领先的移动运营商、网络和设备制造商以及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支持,其中包括:爱立信 (Ericsson)、GSM 协会 (GSM Association)、和记电讯 (Hutchison 3)、微软 (Microsoft)、诺基亚 (Nokia)、Orascom Telecom、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Syniverse、T-Mobile、Telefonica Moviles、TIM 和沃达丰 (Vodafone)。dotMobi 还是 W3C “移动互联网首创计划”的赞助商。

垂询关于 dotMobi 域名和注册信息的详情,请访问 http://mtld.mobi 。欢迎访问 dotMobi 博客 http://blog.mobi 。

消息来源:dotMob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