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率团赴长三角考察拜会轨道客车配套企业

实地叩访长客配套企业,加速轨道客车产业集聚
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6-05-18 23:23 13833

长春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为抢抓当前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加大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的招商力度,加快轨道客车产业集聚,提高长客主机厂的本地配套率,5月4日-6日,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率领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区委书记孙英利、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主任候伟和长客股份相关领导,分别到南京、安徽实地考察走访了安徽顺驰电缆有限公司、安徽美祥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正奇交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志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7家企业,就坚定轨道客车产业发展信心、提高配套企业份额、到长春轨道园区投资建厂实现本地配套、开展高铁车辆四级修、五级修业务等工作,与企业面对面的进行交流沟通,深入洽谈合作事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桂广礼副市长代表长春市政府向配套企业分别介绍了吉林省和长春市扶持轨道产业发展、加快轨道客车产业集聚的各项措施,表达了长春市委、市政府坚持不移发展轨道客车产业的态度和决心。桂广礼表示,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是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吉林省和长春市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也是吉林省和长春市潜在的巨大发展优势,将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及供应、车辆维修及售后服务、研发检测试验和生产性服务、产业文化集聚起来,不仅有利于长客主机厂就近取材,减小物流成本,保证零部件即时供应,提高生产效率,还有利于扶持配套企业做大做强,增强行走机械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高零部件的国产化水平,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积蓄力量。希望企业抓住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契机,和长吉图发展战略,来长春投资建厂,在为长客公司配套同时,也可将产品打入汽车行业、电力行业。

长春市把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做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未来几年将打造成千亿级的产业规模,长春市政府将从产业政策、科技支持、人才培训、服务业配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可持续的有力支持,助推长春轨道客车产业之都建设。桂广礼副市长希望7家企业能够抓住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契机和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商机,来长春考察洽谈、投资建厂,在为长客股份公司提供配套同时,市政府将帮助他们拓展发展领域,助推其产品向汽车、电力等行业延伸。绿园区委书记孙英利和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主任候伟等也介绍了绿园区和长春轨道产业开发区投资政策和发展环境,表示要加快推进长春轨道产业开发区5.2万平方米的工业孵化器项目建设,为有意落位开发区且暂不具备购地建厂的配套企业,无偿提供2-3年的工业厂房。

在招商过程中,长客股份于洪波副总经理分几个方面向各配套企业进行介绍:一是介绍长客公司未来几年市场前景;二是在长客主机厂周边实现本地配套企业情况;三是凡是来长春投资的轨道客车配套企业给予适当增加配套份额。

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区委书记孙英利与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发区主任候伟向配套企业重点介绍了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和长春轨道产业开发区的发展环境,对来到产业园区投资建厂的配套企业,从产业扶持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投资企业服务、建设客车配套维修企业专题孵化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通过政府、主机厂、配套企业三方面充分交流和感情沟通,为配套企业的发展吃了定心丸,极大地增强了配套企业投资信心,安徽顺驰电缆有限公司表示,将在园区购地建厂生产轨道客车线缆项目;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园区租用厂房建立维修基地,为高铁进行塞拉门维修服务;南京金正奇交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园区租用厂房,为客车转向架等产品进行配套;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意向在园区购地建立生产基地,生产汽车天窗总成和微电机产品;南京志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园区租用厂房,进行轨道客车电气产品技术研发制造。这5家企业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和具体实施步骤。预计这5家企业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额50亿元。这次叩门招商,有力地推动了配套企业投资进程,对加快轨道园区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消息来源: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