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造发布可折叠电单车云马mini 欲做都会行者

2016-05-05 13:39 11375
5月4日,国内智能电单车公司云造科技在京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单品 -- 云马mini。云马mini主打多彩配色和超轻便可折叠机身,将于6月上线众筹,8月初正式发售。

北京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5月4日,国内智能电单车公司云造科技在京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单品 -- 云马mini。云马mini主打多彩配色和超轻便可折叠机身,将于6月上线众筹,8月初正式发售。

云马mini实拍图
云马mini实拍图

云马mini外观轻巧,可折叠易携带

云马mini的工业设计延续了云马C系列独特的设计风格,采用了车架线条流向一致性设计,多彩配色,分别是奶油白、樱花粉、柠檬草、薄荷绿、蜂蜜橙。相比云马C1,mini机身体积更为小巧,折叠后外观体积仅为0.2立方米,可轻松放进汽车后备箱,随身进入地铁、公交车、办公室。

云马mini多彩配色,从左至右樱花粉、薄荷绿、蜂蜜橙、柠檬草
云马mini多彩配色,从左至右樱花粉、薄荷绿、蜂蜜橙、柠檬草

功能方面,云马mini将拥有骑行和助力两种模式。骑行模式下,mini在主要依靠骑行者的脚踏力,与普通自行车骑行原理相同。在助力模式下,mini依靠自主研发的智能混合电力骑行系统(UMA OS),高效能自主研发电机可使得骑行传动效率高达86%,无电骑行时相比市面大多数电机磁阻减少了80%。当遇到斜坡时,该车可主动感知用户骑行过程中所受的阻力,为骑行者实时输出相应的动力,协助用户轻松骑行。UMA OS在下坡路段、刹车和平路骑行时进行高效的能量回收,为电池充电,提升续航里程。

电池方面,云马mini将搭载高密度进口18650电池组,由紫米动力提供技术支持,像充电宝式的设计,便于拆卸和充电,2小时左右即可充满。单组可以电助力来回25-35km的里程,覆盖绝大部分出行需求。该电池支持USB电力输出,可以给iPhone 6 提供至少11个循环的充电。此外,云马mini采用了云造自主研发的36V 120W永磁电机,可以让用户轻松达到20km/h的助力骑行速度。

云马mini电池由紫米动力提供的技术支持
云马mini电池由紫米动力提供的技术支持

除了UMA OS的助力系统,全新的云马智行车APP也将发布,根据有车和无车用户的需求重新优化车库和骑行社区。用户可根据云马智行车APP自主调节两档助力模式。寻找周边的“马达”和服务点。新版APP将于5月登陆iOS App Store,Android版本则将于6月底上线。

云马UMA OS操作系统
云马UMA OS操作系统

此外,云马mini在一些设计细节部分都进行了整体改进,在后叉的加工工艺中,使用了大角度弯管工艺,视觉整体协调性更为流畅,也抬高了车架的视觉中心,使整车看起来更轻盈。电池外观设计延续了云马C1的经典胶囊形设计元素,整个车架贯以婉转流畅的线条,简洁优雅。同时,改进了电池插拔结构,用户可以轻松的插拔电池,体验更好,安全性更高。

云马mini设计草图
云马mini设计草图

云马电单车别具一格的设计一直是云造科技的追求,其CEO邱懿武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7年的设计专研,10000小时的努力换来12次荣获包括德国红点设计,IF和IDEA在内的国际设计大奖。

英文名更换为UMA,拟深耕海外市场

媒体沟通会上,云造科技CEO邱懿武向媒体透露,其云马系列英文名将由原来的YUNBIKE更换为UMA。UMA来自于三个英文单词,分别为:Urban (都市)Mobile(移动)Actor(行动者),而Urban Mobile Actor合在一起,则翻译为“都会行者”。

“而此次更名,也意味着云造科技将继续发力海外市场”邱懿武透露,过去一年,云造电单车已在新加坡、英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泰国、韩国、缅甸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其中,云造旗下单品云马C1去年10月在淘宝众筹上,众筹成绩超过1200万。作为首款上线小米众筹的骑行类产品,云马C1在小米众筹上最终取得了超270万的好成绩,截止目前,海内外总订单已超过40000台。同时,云马C1还获得了来自韩国市场千万级别的订单。而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的云马X1,也拿到了中国台湾数百万元合同订单。

为了支撑海外市场战略和加强供应链实力,云造科技于2016年年初,在浙江金华与一家专注于传统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工厂,签订了总金额为1.2亿元的代工合同。

除了加大对线上渠道的覆盖度外,云马从去年开始深耕线下渠道,目前线下渠道已经覆盖了全国100多个城市,线下销售网点已经超过600家,云造方面称年底将扩大至1000家。

此外,为了增强在产品创新上的竞争力,今年4月7日,云造科技宣布与浙江大学和江南大学合作,联合成立“未来创新实验室”(NEXT LAB),并在未来三年内,投入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研发基金,以推动智能科技、创新设计和工业制造的融合进程。

未来,云造科技还将融合“未来创新实验室”在科技领域的前瞻性和创新设计思想,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云造科技创立之初,就已与浙江大学和江南大学开展密切合作,云造科技的旗舰产品 -- 云马C1,就是三方的合作成果之一。

邱懿武最后透露,2016年,云造科技将加大其产品线的更新力度,将推出3款旗舰量产新品,2-3款概念新品。而这些成果将亮相本年度欧洲自行车展主展区。

产品定价方面,云马将采用与云马C1类似的小米式产品定价策略,将于之后择机公布。

消息来源: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