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际迷航版云马mini已成功众筹500多万,热销2500台

2016-10-10 19:04 10784
《星际迷航3》衍生品星际迷航版云马智能电动车已成功众筹500多万。

杭州2016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九月初,年度较受关注的热门电影之一《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正式登陆国内院线,成为星际迷航粉们期待不已的超级 IP。作为该片的投资方之一,此次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旗下娱乐宝共推出300多款《星际迷航3》衍生品。其中,高端衍生品以魅族、坚果、云马等智能科技类产品为主。云马智能电动车,已成功众筹500多万,成为当之无愧的爆款单品。

背靠阿里强大的电商平台优势,此次超级 IP《星际迷航3》进军国内市场,亦是让衍生品市场热闹了一番。自8月底开始,先后上线淘宝众筹、聚划算、潮电街等平台,且涉及家居,智能科技,数码3C,服饰,珠宝,配饰,食品等众多品类,全面覆盖广大粉丝的需求。

8月底《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首映礼在京举行
8月底《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首映礼在京举行

阿里影业方面透露,其自主设计的衍生以及其他授权的知名品牌都超出预期,完成了众筹目标。如一款智能电单车通过定制车身涂装的设计,重新引爆消费市场,让商品的 IP 定制化发展充满想象空间,也为电影衍生品市场增添了全新可能。

星际迷航定制版云马mini宣传海报
星际迷航定制版云马mini宣传海报

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国内的衍生品市场正处于潜能大、待开发状态。而与国内优质品牌的深度合作,联合开发超级 IP 内容,无疑会给国内的电影衍生品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爆款单品 -- 星际迷航版云马 mini,正是由国内智能出行领导品牌云马 uma 团队设计研发。今年8月,云马正式宣布与阿里影业战略合作,开始进军电影衍生品市场。其结合电影元素精心定制的两款特殊涂装版云马mini -- 星辰白和战衣红,一经上线便受粉丝热捧,首日众筹即突破120万,最终以2500多台的销量完美收官,市场热情可见一斑。

在前不久举行的“云马创新日”上,阿里影业娱乐宝资深总监董方也应邀出席,并表示,消费升级背景下,衍生品独有的 IP 内容属性和商品属性,能够很好地将粉丝与消费者身份进行重合。《星际迷航》的科技感与未来感,与云马追求时尚设计且不断突破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正是促成此次定制版云马 mini 热卖的重要原因。

阿里影业娱乐宝资深总监董方应邀出席“云马创新日”
阿里影业娱乐宝资深总监董方应邀出席“云马创新日”

之于正在寻找全新消费点的国内智能电单车领域,也有业内人士曾指出,“若 fitting 是上一块刺激消费的新大陆,那个人定制应该是下一块处女地。随着个人定制业务的增长,出行领域的车身定制化涂装,或将成为引爆下一个消费点的创新玩法,为各大品牌差异化竞争的新领域。毫无疑问,在这一点上,云马率先与阿里影业取得战略合作,推出 IP 定制业务,确为极具前瞻性的一步。

消息来源: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