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陈江和基金会捐资1亿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训

2016-03-25 17:44 18252
3月25日下午,陈江和基金会(Tanoto Foundation)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下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陈江和基金会将捐赠1亿元人民币,在未来10年支持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双边人才培训项目。

中国博鳌2016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3月25日下午,陈江和基金会 (Tanoto Foundation) 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下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这是著名爱国华商陈江和先生为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 的伟大战略,实现“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特别是“民心相通”的愿景,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了解与理解而作出的善举。根据协议,陈江和基金会将捐赠1亿元人民币,在未来10年支持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双边人才培训项目。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 陈江和先生在“一带一路”人才培训资金捐赠仪式上致辞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 陈江和先生在“一带一路”人才培训资金捐赠仪式上致辞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志强与新加坡金鹰集团副总裁虞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及夫人黄瑞娥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陈江和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围绕“一带一路”的相关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海外还有些人对“一带一路”倡议了解的还不够全面,甚至还存在着误解和疑虑。而另一方面,中国的企业家们,有不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情也不甚熟悉,在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的过程交了不少学费。因此,他就有了建立“一带一路”双边人才培训机制的想法。希望通过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加强理解互信,更快地实现“民心相通”。

陈江和基金会代表虞俊(左)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代表左志强签署捐赠协议
陈江和基金会代表虞俊(左)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代表左志强签署捐赠协议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捐赠仪式上对陈江和先生慷慨出资设立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专项培训基金表示赞赏和感谢。她希望陈江和基金会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加强后期合作,通过顺利实施项目,加深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了解与理解,促进中外文化与产业交流,更多的国内外企业这项培训中受惠。

陈江和基金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用于“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
陈江和基金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用于“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
消息来源:新加坡金鹰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