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局港口:诚邀全球港航人 共赴中国文化宴

记2018年 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圆满落幕
2018-07-06 16:51 11215
7月5日,2018年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结业典礼在深圳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对招商局来说,这不仅仅是“走出去”,更是知识共享、民心相通的“走进人心”的尝试。

中国深圳2018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被提出的第五个年头。从一开始的战略构想,到如今各国间的共商共建共用,中国正在经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巨大转变。“一带一路”不仅将各国的经济、贸易、建设联系在一起,更像是一条纽带将彼此的文化、价值和希望紧紧相连。

创办于1872年的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是中国近代第一家民族工商企业,长期以来,招商局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近年来,招商局大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把企业自身优势与沿线国家的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受到东道国的欢迎,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简称C Blue 优才计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对招商局来说,这不仅仅是“走出去”,更是知识共享、民心相通的“走进人心”的尝试。

各国学员来到中国开启梦想航程
各国学员来到中国开启梦想航程

2018年 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正式结业

7月5日,2018年 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结业典礼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大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收获了他们在中国的第一份结业证书,他们激动万分,感谢组织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港口和上海海事大学的精心安排。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不仅提高了专业素养,还开阔了视野,到访多座城市感受中国经济社会的活力和探索中国的发展逻辑,对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醒的认识。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奕对顺利结业的 C Blue 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到百年前招商局就资助了清朝较早一批留美幼童以寻求国家振兴之道,而今天 C Blue 优才计划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青年们邀请到了中国,希望在帮助他们开拓视野的同时,分享现代中国的发展经验与成果。

嘉宾斯里兰卡港务局主席 Dr. Parakrama(巴拉克亚玛·迪桑纳雅克)表示,世界上有很多合作都是基于彼此对文化的了解和相互的信任,只有大家有了共通的认识和目标,合作才能成功。他表示很欣赏 C Blue 优才计划的愿景和意义,它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的发展经验,在未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

上海海事大学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余思勤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承办方,希望充分发挥中国港航专业高校的师资力量和区域优势助力 C Blue 优才计划的落地与实施。

来自土耳其的 Kaan Anul(卡安·阿努)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对 C Blue 所蕴含的意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C”作为“Cultural Exchange”,“Communication Internationally” 和“Collaboration”的首字母,传达了中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国所奉行的文化互通、交流互鉴和友好合作的价值观。

最后,招商局港口副总经理严刚表示,在招商局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项目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C Blue 优才计划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并成为招商局港口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航运的相关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体验的平台,是招商局港口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写照。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分享一个月以来的所见、所学与所悟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分享一个月以来的所见、所学与所悟

此次 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于6月12日在上海启动。该项目始于2016年,面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港航业的青年才俊提供一系列高端港口航运培训课程,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是招商局近年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实践。今年项目将加大频率,拟于10月举行 C Blue 优才计划秋季班。夏季班的学员们不仅系统学习了港口、航运和自贸区的相关理论,还实地走访了上海洋山港、振华重工、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蛇口集装箱码头、招商保税等中国一流的港航、物流和园区开发企业。

C Blue 优才计划的成功举办,让“一带一路”所倡导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理念深入人心,也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从资本互通逐渐过渡到管理交流甚至文化分享,其更好地诠释了招商局港口“天涯若比邻”的企业使命,同时也深化了与专业院校的校企合作。学员们在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丰富的参观实践中收获颇丰,相信他们会将所学所想应用于本国的港航企业发展当中,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合作提供更好支撑,共同实现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2018年 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全体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 C Blue 优才计划夏季班全体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招商局港口官方网站 http://www.cmport.com.hk/Default.aspx 或关注官方微信号:CMPortHK

消息来源:招商局港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