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童绘蓝天”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在京拉开序幕

开启绿色生活 废纸也能来画画
2016-04-21 18:33 12580
4 月 20 日下午,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陈江和基金会协办的“童绘蓝天”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全国推广北京站的活动在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北京2016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老师,快看,这是我用自己‘造’的纸画的画!”2016年4月20日下午,来自于北京青红蓝学校的学生们在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画了一张特殊的画 -- 用已使用过的打印纸,经过撕碎、捣浆、铺浆、成型、压榨、烘干等环节,造出了可再利用的纸。在这张“变废为宝”的“新”纸上,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心中的“绿色生活”。此次环保造纸及绘画体验是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陈江和基金会协办的“童绘蓝天”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全国推广北京站的活动。本次绘画大赛以“生活方式绿色化”为主题,希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绿色生活的日常行为和习惯。

来自北京青红蓝学校的孩子们第一次用自己“造”的纸来画画
来自北京青红蓝学校的孩子们第一次用自己“造”的纸来画画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亲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共同体验造纸活动,并与学生们探讨什么是绿色的生活方式,如何倡导低碳生活,养成绿色生活的日常行为和习惯。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后排右一)与陈江和基金会代表虞俊(后排右二)与小朋友一起向大家展示用“变废为宝”的废纸画出的新画作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后排右一)与陈江和基金会代表虞俊(后排右二)与小朋友一起向大家展示用“变废为宝”的废纸画出的新画作

陈江和基金会代表、新加坡金鹰集团副总裁虞俊对于此次环保绘画大赛更是感慨颇多,他说:“这已是我们第三年共同举办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了。其实,环保不仅仅是一个概念,确切的说是一个自我的行为准则。环境的污染来自于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他还表示,“数十年来,新加坡金鹰集团恪守‘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绿色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陈江和基金会在中国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环保宣传’。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是我们连续多年开展各种企业社会责任和环保的活动之一。2016年是我国“生活方式绿色化推进年”,“生活方式绿色化”应该成为每个公民的行为指南。本次绘画大赛以“生活方式绿色化”为主题,于2016年3月至5月下旬进行作品征集,并计划在2016年8月下旬举办颁奖仪式。本次大赛除了对参赛的优秀环保绘画作品和组织单位进行评选之外,还将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drawinginchina.com/)同步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均可参与此次环保绘画大赛,具体参赛方式可直接登录活动官网了解详情。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造纸”实验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造纸”实验
消息来源:新加坡金鹰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