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 完成阿里联合创始人领投千万美元A轮融资

加速进军企业市场
2016-03-23 13:30 10107
3月23日,业界领先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aoCloud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首任CTO吴炯创立的风和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安振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DaoCloud将完善产品布局,加速进军企业市场。

上海2016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3月23日,业界领先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DaoCloud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首任 CTO 吴炯创立的风和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安振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DaoCloud 将完善产品布局,招募专业销售团队,加速进军企业市场。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容器云领域较大的单笔融资。

DaoCloud 成立于2014年,以“释放持续创新的原力”为口号,秉承“精益、融合、开放”三大理念,基于 Docker 容器技术打造互联网化应用的持续交付、高效运维和数据运营平台,帮助企业占领“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地位。 2015年3月,DaoCloud 率先推出国内首个容器公有云平台,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公有云包括了持续集成流水线 DaoShip、开放式容器镜像仓库 DaoHub、超大规模容器云平台 DaoCloud,革命性应用运营工具 DaoVoice 等核心功能模块。2015 年中,DaoCloud 在公有云架构和大规模应用运维所积累的经验之上,推出了用于私有云和混合云场景的企业级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DaoCloud 公有云登陆界面
DaoCloud 公有云登陆界面

在成立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DaoCloud 凭借技术实力和对精益理念的执着追求,得到了大量用户的认可。目前,DaoCloud公有云平台已经获得了近十万用户,在开发者市场具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并为金融、能源、政府、制造等行业的数十家企业提供了容器化私有及混合云解决方案。

DaoCloud 加速进军企业市场,自2016年初至今,在企业客户和渠道建设方面捷报频传:春节前 DaoCloud 与东风汽车达成大规模商用车联网基础平台深度战略合作,最近又与国内较大第三方数据中心 GDS 万国数据建立全面产品和行业渠道合作。DaoCloud 团队的努力和市场表现也得到了诸多第三方机构的肯定,例如:DaoCloud 是首家登上 Docker 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中国企业;被工信部评选为“2015 年度中国创新企业”;作为唯一的早期创业公司入选全球权威 IT 研究机构 Forrester 发布的《2015年企业级公有云平台》研究报告,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领投机构风和投资的创始人吴炯曾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首任 CTO 和天使投资人,也是雅虎公司技术专利发明人,曾被评为“2014年中国年度较佳投资人”。作为拥有深厚技术背景的投资人,吴炯对于创业团队的选择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

谈到 DaoCloud 时,吴炯表示:“DaoCloud 的容器技术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高效集成并管理应用以及所有的依赖组件,这种封装应用的方式使得它能够在本地、私有云、公有云等平台中运行,从而为应用开发提供了巨大的灵活性及可移植性。据国际调查机构统计,全球超过1/3的开发者都已经开始使用容器技术。我们高兴的看到 DaoCloud 站在了容器技术发展的前沿,其技术和方案将成为所有用户部署云计算能力所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正是看到了公司的技术能力和市场前景,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也希望通过本次投资,加速公司的技术发展和市场开拓,助力中国企业向云计算升级。“

DaoCloud 的四位联合创始人来自微软、EMC、VMware 等一线企业级 IT 厂商。CEO 陈齐彦,曾是 EMC 中国研究院创始人和总架构师,他与 EMC 销售团队密切配合,主导了国内大量企业级 PaaS 平台的设计和建设工作;总裁喻勇,曾在微软和 VMware 领导前沿技术的市场战略和推广,知名商学院 MBA,拥有丰富的企业经营和管理经验CTO 郭峰,他是企业级软件架构、微服务、精益研发领域的知名专家;总架构师颜开,是国内较早接触 Hadoop、Cloud Foundry 并在超大规模实战场景投入应用的技术专家。

DaoCloud 创始人,左起:陈齐彦、颜开、喻勇、郭峰
DaoCloud 创始人,左起:陈齐彦、颜开、喻勇、郭峰

DaoCloud 的四大金刚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一方面,他们对开发者技术社区有充分的理解,也熟知企业IT市场的痛点和商业模式;另一方面,他们除了过硬的技术实力,也拥有其他技术创业者所不具备的超强市场把控和经营管理能力。正是这样的团队背景,使得 DaoCloud 能够在企业级容器云领域走得更远。

谈到本轮融资,DaoCloud 团队表示,“我们对容器技术和 DaoCloud 选择的方向充满信心。以软件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正在逐步吞噬世界,DaoCloud 的目标是以容器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为这个时代的企业提供开发交付、应用支撑和数据整合的能力。只有具备了这些能力,企业才能在软件为中心的世界里持续释放创新的原力,保持领先地位。“

以 Docker 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经过高速发展,已经完全具备了进入企业市场,为生产环境应用提供支持服务的能力。在披露本轮融资的同时,DaoCloud 公布了“公有云+企业集群管理软件+定制化特大规模云平台”的三层产品路线图。发布了革命性应用运营工具 DaoVoice,和全面支持 Docker Native 特性,能够有效对接几乎所有企业级 IT 基础设施的 DaoCloud Enterprise 企业版集群管理套件。

DaoCloud产品架构及路线图
DaoCloud产品架构及路线图

DaoCloud 相信容器技术的市场才刚刚拉开帷幕,DaoCloud 是国内目前唯一有能力同步运营大规模公有云并提供企业级私有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厂商,对于未来,DaoCloud 将坚持公有云、混合云和私有云相结合的路线,打造企业软件+云服务的立体生态布局,帮助企业释放持续创新的原力。

消息来源:Dao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