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 与 Portworx 合作开创容器存储技术新纪元

2017-06-20 12:07 8370
2017年6月19日,DaoCloud 与美国存储技术先锋 Portworx 联合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双方联合研发的技术结晶 DCE-X(DaoCloud Enterprise X)微服务融合平台正式发布。

上海和旧金山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19日,DaoCloud 与美国存储技术先锋 Portworx 联合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凭借双方在容器和存储技术方面的优势,针对云原生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市场和生态多个层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携手拓展容器技术企业级市场。与此同时,双方联合研发的技术结晶 DCE-X (DaoCloud Enterprise X) 微服务融合平台正式发布,并已成功落地和获得标杆客户的认可。

DaoCloud 与 Portworx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DaoCloud 与 Portworx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容器技术、分布式存储技术及虚拟网络技术,被认为是未来现代化数据中心的三个核心模块。过往这三个技术都在各自的领域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即我们畅想的云原生数据中心美好愿景。

在这一愿景下,技术的突变,对原有技术架构和生态都不可避免带来了冲击和颠覆,这就对立足于颠覆式创新的这些企业提出更苛刻的要求。今天 DaoCloud 与 Portworx 的团队,都充分意识到这一突变的机遇与挑战,在分布式存储及容器计算的未来愿景上,不仅形成了共同的理念,更是迅速形成了生态的互补与联盟。相信这种在全球顶尖创新科技公司之间的生态联动,会是这股颠覆力量释放其巨大能量的新起点与新模式。

作为都在系统软件及存储领域浸润多年的团队,DaoCloud 与 Portworx 都深刻感受到了以应用为中心的云计算新模式,正在成为技术主流。存储系统与计算系统的边界正在瓦解和重组,存储从面向计算主机,到面向操作系统,进而迈入到了面向多租户的应用场景。这对我们从应用视角如何来看待存储系统,提出许多新的课题。容器时代被重新定义的分布式存储系统,不仅仅是分布式的数据切片与网络可用性保障,更是在控制链路上与云的调度系统协同一致的动态保障。

站在现代化数据中心的运维视角,碎片化的应用于业务体系,敏捷态的部署管理,都对现有的运维体系是一次巨大的冲击。在双态运维的体系结构下,我们也迫切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手段,来保证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一致敏捷性。今天,DaoCloud 与 Portworx 的强强联手,将我们在敏态维度的管理能力,推进到了敏态存储的新边界。

微服务融合平台

DaoCloud 与 Portworx 的团队经过长时间的联合技术研发和联合方案落地,已经成功为企业客户交付落地了基于双方产品的创新型敏态微服务融合平台DCE-X (DaoCloud Enterprise X)

微服务融合技术是对超融合技术的革新,因为它面向容器化的微服务,在计算层、存储层和网络层,全面彻底地实现面向应用开发的自动化编排。应用开发人员可以非常容易地完成传统构架中需要由系统管理员,存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员完成的操作,极大的提升数据中心的灵活度和敏捷度,减少管理的时间和成本。微融合将容器和存储卷融为一体,同时部署,同时迁移,同时扩展,打破“无状态”对容器化的桎梏,让微服务改造更加灵活,更加容易。

与传统的软件定义存储不同, Portworx 针对容器环境而打造:具有轻量、敏捷、自动化编排和弹性扩展等特性,同时提供复制、快照、数据保护、数据加密和备份等企业级功能。容器应用模板只需描述存储卷的容量,性能以及保护程度等属性,Portworx 就能自动提供相应属性的存储卷。Portworx 存储卷还能随容器应用弹性伸缩,并在本地和云端之间自由迁移。Portworx 兼容商用 x86 服务器和云存储,实现统一的存储空间,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

DaoCloud Enterprise X 微服务融合平台架构图
DaoCloud Enterprise X 微服务融合平台架构图

联合产品研发

DaoCloud CTO 郭峰 和 Portworx CTO Goutham Rao 共同表示:“为了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与支持,我们在上海共同设立‘技术服务中心和联合实验室’,通过 DaoCloud 的优势资源,为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 24 x 7 的本地化服务与支持。”

DaoCloud 产品 VP 颜开 和 Portworx 产品 VP Eric Han 共同表示:“DaoCloud 和 Portworx 在产品上紧密合作,针对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联合研发了微服务融合平台 DCE-X (DaoCloud Enterprise X)。该平台集合了两家企业的尖端技术,为中国企业级应用量身定制,提供较高水准的一体化用户体验。”

DaoCloud 核心团队由来自 EMC,VMware,IBM,Nutanix 和腾讯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专家组成,有着丰富的企业级存储经验;而 Portworx 产品 VP Eric Han 正是 Kubernetes 容器集群管理平台的创始 PM。这样两个来自东西方的顶尖团队,同样在容器和存储领域耕耘多年,双方建立联合实验室,将硅谷技术和中国企业级市场深度结合,联合研发云原生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DaoCloud Enterprise X 微服务融合平台界面
DaoCloud Enterprise X 微服务融合平台界面

联合市场战略

DaoCloud 与 Portworx 一直积极稳步地推进合作。至今,在中国企业级市场,双方凭借微服务融合平台DCE-X 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该平台已经在多个标杆行业客户的数据中心完成测试,并在制造、金融、能源等多行业的项目中成功落地,其中就包括行业领头羊上汽集团东风汽车

陈齐彦 DaoCloud CEO

DaoCloud CEO 陈齐彦表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然会寻找面向微服务架构和 DevOps 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敏态存储解决方案,DaoCloud 与业界领先的 Portworx 战略合作,正是为这些企业客户找到了较佳答案。

Murli Thirumale Portworx 联合创始人兼CEO

Portworx 联合创始人兼 CEO Murli Thirumale 表示:“ DaoCloud 是中国领先的 PaaS 提供商之一,我们很高兴 Portworx PX-Enterprise 是 DCE-X ( DaoCloud Enterprise X ) 微服务融合平台的关键组成部分,使得 DaoCloud 能够通过数字化转型向中国企业提供面向容器的分布式存储方案。中国的 DevOps 市场正以极快的速度增长,我们期待与 DaoCloud 合作,帮助解决容器的挑战,共同推进容器的落地和创新。”

是一次具有革新意义的战略合作。凭借 DaoCloud  和 Portworx 双方具备的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国际水准的研发团队,实现了全球生态一体化的宏大愿景。两家企业致力于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通过颠覆性的技术力量为企业赋能。DaoCloud 与 Portworx 的合作是一次技术融合的里程碑,这意味着中国 IT 企业服务公司已经具备了面向全球市场的综合实力。双方的合作迈出的只是第一步,我们将积跬步至千里,全面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消息来源:Dao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