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捐赠“爱心盒”价值超200万

支持公益鼓励员工身体力行
2016-02-26 16:54 8025
“爱心盒”活动的第五个年头,麦德龙中国累计捐赠的食品价值已超过200万。2016年春节前后,麦德龙员工亲手将今年公司和员工共同捐赠的17 ,000个装满零食和爱心的盒子送抵全国需要关爱的孩子手中。

上海2016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爱心盒”活动的第五个年头,麦德龙中国累计捐赠的食品价值已超过200万。2016年春节前后,麦德龙员工亲手将今年公司和员工共同捐赠的17,000个装满零食和爱心的盒子送抵全国需要关爱的孩子手中。

麦德龙捐赠“爱心盒”价值超200万,支持公益鼓励员工身体力行
麦德龙捐赠“爱心盒”价值超200万,支持公益鼓励员工身体力行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麦德龙一直视可持续发展为自己责无旁贷的使命,也是我们企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先生表示,“不仅公司大力支持慈善事业,我们也鼓励员工身体力行,亲自感受公益的力量并获得个人成长。”

爱心盒较早是由“米饭妈妈”这一公益组织发起,它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用每份价值40元的零食填满一个个鞋盒大小的硬纸盒,并亲手进行装饰或写上祝福,在春节期间送到需要关爱的孤儿或者民工子弟手中,令他们在合家团圆的时节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麦德龙持续五年投入“爱心盒”,从2012年的3000个盒子,到2016年的17,000个盒子,麦德龙中国及其员工已累计捐赠了55,000个爱心盒、食品价值超过200万元。员工参与的热情也逐年深温,不仅踊跃捐款,“爱心盒彩绘日”更成为了麦德龙中国员工和家属们的固定节日,大人和孩子都热情地来公司亲自动手装饰。员工们更亲自负责配送,再亲手将盒子传递到孩子们手中。通过亲自绘制和传递爱心盒,员工能亲眼见证“爱心”的传递,收获心灵的满足。几年来,麦德龙的“爱心盒”已经传递到了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儿童福利院和偏远山区的学校。

2016年,麦德龙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受“米饭妈妈”委托,麦德龙还为其他企业免费提供盒子,并帮助他们将“爱心盒”送达到孤儿院。

麦德龙员工和家属亲手装饰爱心盒
麦德龙员工和家属亲手装饰爱心盒

 

麦德龙员工亲自将爱心盒送到孩子们手上
麦德龙员工亲自将爱心盒送到孩子们手上

进入中国20年,在努力经营好生意的同时,麦德龙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从未懈怠。2013年,麦德龙率先将“食物银行”概念引入中国,迄今为止,已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150万元的食物。2015年,麦德龙与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协议,承诺将在2020年前捐建至少五所希望小学。11月,麦德龙在上海普陀商场启动了太阳能发电站,从而减少商场对化石能源的依赖,降低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麦德龙还对所有商场的工业制冷和空调设备进行全面的系统维护和升级,将制冷剂泄漏率降低了40%,大大减少了能源的耗费。这些践行社会责任的努力也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2016年初,麦德龙先后获得了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上海外商投资协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优秀奖及上海市环保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上海绿色供应链创新项目”奖。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