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再为孩子送温暖,“爱心盒”价值达290万

2017-01-23 18:37 7486
2017年春节前夕,麦德龙在全国的87家商场再次发起“爱心盒”活动。自“爱心盒”活动开展以来,麦德龙六年累计捐赠了7万个“爱心盒”,价值达290万元,惠及全国100多家儿童福利院、民工子弟学校及偏远地区学校的数万名儿童。

上海2017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春节前夕,麦德龙在全国的87家商场再次发起“爱心盒”活动。今年捐赠数额再创新高,公司和员工总共捐赠了近2万个盒子、相当于价值7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自“爱心盒”活动开展以来,麦德龙六年累计捐赠了7万个“爱心盒”,价值达290万元,惠及全国100多家儿童福利院、民工子弟学校及偏远地区学校的数万名儿童。

麦德龙爱心盒致力于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麦德龙爱心盒致力于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麦德龙推崇“关爱与分享”的公益理念。为表达对少年儿童中弱势群体的关爱,麦德龙于2012年启动了“爱心盒”活动,通过企业和员工的捐款购买食品,并分装在同样大小的纸盒里。员工再亲手对纸盒进行装饰并写上祝福,在春节前送到各地需要关爱的孩子们手中。

今年是麦德龙连续举办“爱心盒”活动第六年,“爱心盒”已成为不少受赠机构熟悉的礼物。上海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蔡璇璇表示,“我们每年都收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各类捐助,像爱心盒这种由捐赠者亲手包装和绘制的礼物对孩子来说很特别,让他们感到特别温暖。”麦德龙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去年9月在四川省安岳县开学。2017年春节前夕,麦德龙成都高新商场的员工也亲手将爱心盒第一次送到了安岳小学,为150多名学生送来一份春天的温暖。

麦德龙安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春节前收到了爱心盒
麦德龙安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春节前收到了爱心盒

近几年,麦德龙还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人士加入到“爱心盒”的行动中来。从2016年开始,麦德龙开始为其他社会机构免费提供盒子,并帮助他们将“爱心盒”送达到社会福利院和学校。麦德龙可凭借分布于全国的商场以及对食品质量的把控,有效、精准地把爱心传递到需要关爱的人手中。

麦德龙还首先将“食品银行”的概念引入中国,通过与地区慈善基金会合作,由麦德龙免费提供食品,捐赠给当地敬老院。从2013年开始,麦德龙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和沈阳多个城市,向敬老院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250万元的食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表示,“我们与麦德龙在‘爱心盒’和‘食品银行’项目上已经合作了4年多,麦德龙这种‘一老一幼’的资助模式也与我会‘安老扶幼’的宗旨十分吻合。”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