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CX Stock Exchange 宣布今天在 MCX-SX 推出货币衍生品

MCX Stock Exchange (MCX-SX)
2008-10-07 17:48 2352

-- 仅仅两周就接收到870多名会员,包括22家银行,创下世界纪录

-- 印度标准时间2008年10月7日上午9点开始真实交易

孟买2008年10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MCX Stock Exchange(简称 MCX-SX)今天已经通过主宾 Shri C. B. Bhave 阁下(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推出了货币期货 (Currency Futures) 产品。印度储备银行 (RBI) 副行长 Smt. Shyamala Gopinath 是本次活动的荣誉嘉宾。来自银行、企业和其他金融机构的500多名行业领袖出席了创立仪式。

观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www.prnewswire.com/mnr/mcx-sx/35303/ 。

在 MCX-SX 平台的真实交易于印度标准时间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上午9点开始。

MCX-SX 在创纪录的短短两周时间内就收到了来自私立部门、公共部门以及境外银行的870多名会员,其中还包括22家银行,这在金融和资本市场创下了一个世界纪录。

MCX-SX 董事长 P.G. Kakodkar 先生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我们很高兴政府作出了前瞻性的决定,同意适时推出交易所交易的货币衍生品。货币市场能够在动荡时期拥有一个透明的期货平台可以说是一件幸事。全球化引起的经济体之间日益频繁的资本跨境流动已经给跨市场的准确转移带来了风险。这就迫切需要一个交易所来控制货币风险并发现汇率。这正是 MCX-SX 这样一个新时代的技术型透明化交易所将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MCX-SX 副董事长 Jignesh Shah 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 Shri Bhave 和 Smt. Gopinath 能够出席创立仪式。我们还要感谢印度政府财政部、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 (SEBI) 和印度储备银行的政策指导及支持,也感激市场参与者对 MCX-SX 表现出的兴趣。我们的这些计划已经获得全球认可,这表明全球市场对印度所拥有的机遇和印度卢比的重要性都很感兴趣。我坚信,MCX 的高水平研究和国内专长再加上新一代的技术平台以及参与者中实际用户的良好组合将为货币衍生品市场带来优势。”

MCX-SX 董事会成员包括:

董事长 P.G. Kakodkar 先生(SBI 前任董事长)、副董事长 Jignesh Shah 先生、Vepa Kamesan 先生(董事,SBI 前任副行长)、S.S. Thakur 先生(董事,RBI 前任外汇审计官)、B.D. Sumitra 先生(董事,CCIL 前任董事总经理)、C.M. Maniar 先生(董事,Crawford Bayley & Co 高级合伙人)、V. Hariharan 先生(董事)和 Joseph Massey 先生(董事)。

MCX-SX 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

SEBI 和 LIC 前任主席 G N Bajpai 先生、MCX 董事长 Venkat Chary 先生(远期市场委员会前任主席)、知名外汇专家 A.V. Rajawade 先生、Meclai Financial 首席执行官 Jamal Meclai 先生(外汇市场权威)、RBI 前任首席法律顾问 Naresh Deshpande 先生和 IBS Forex Ltd 首席执行官 Ganesh Rao 先生。

MCX-SX 货币期货交易平台为外汇市场带来了新的动力和创新。它通过培训和研究来追求“系统地发展印度金融市场”(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Financial Markets in India),这将使各种规模的企业(从中小企业到大型企业和银行)都能通过一个交易平台上的标准透明产品规避汇率的波动。

MCX-SX 将为其会员和参与者带来一系列利益,还将提供重大优势,比如:

-- 大量实际用户

-- 易于使用,得到认可的技术

-- 标准化合约:小批量规模—1,000美元

-- 无对方违约风险

-- 高效的价格发现

-- 透明、实时的价格发布

-- 可以多种连接形式访问

-- 拥有大量银行和结算会员在场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 (BIS) 针对全球外汇及衍生品市场活跃程度所进行的三年一度的调查显示,印度外汇市场2007年日成交总额为340亿美元,就此而言,印度外汇市场已经成长为世界第16大市场。印度外汇市场的场外交易衍生品增长显著,日均成交额为240亿美元,在所有国家中名列第17位。

MCX-SX 的货币期货最初以美元—印度卢比为基础,自在交易所推出之日起,每份合约有效期为12个月。每份合约大小为1000美元,合约将按印度卢比报价和结算。结算价格将成为印度储备银行的参考汇率。开市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

MCX Stock Exchange 简介 (MCX-SX)

MCX Stock Exchange 是得到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印度储备银行认可的证券交易所,已经获准经营交易所交易的货币衍生品。

该交易所将使进口商、出口商、投资者、企业和银行能够以更强的透明度和安全性对冲他们的货币风险。MCX-SX 拥有大量银行、企业、经纪行和实际用户作为交易会员,将为各类用户提供他们所需的流动性和纵深。此外,MCX-SX 将保证所有交易都会结算,通过消除交易对方风险来增强安全性。除大型用户,MCX-SX 还将有利于至今未能轻松进入货币市场的中小型企业。MCX-SX 是由 Multi Commodity Exchange of India(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简称 MCX)和 Financial Technologies (India) Limited (FTIL) 共同组建的。

MCX-SX 货币期货交易平台为外汇市场带来了新的动力和创新。MCX-SX 坚信通过培训和研究可以系统地发展印度金融市场,因此,MCX-SX 采取了各种措施以确保用户可以更有效地使用这一重要的金融工具。

消息来源:MCX Stock Exchange (MCX-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