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东京“中国节”开幕 VR科技助力人文交流

2016-01-30 17:49 6682
1月29日“2016中国节”在东京城市地标六本木大厦隆重开幕。此次“中国节”活动为期三天,全景式展现中国旅游名胜和历史文化,为到场嘉宾带来身临其境的全新体验。

日本东京2016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1月29日“2016中国节”在东京城市地标六本木大厦隆重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及驻日中国企业协会代表、华人华侨团体代表、日本各界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此次“中国节”活动为期三天,设立“中国丝绸之路、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旅游广场,并结合现代VR科技专设“美丽中国”3D展示区,全景式展现中国旅游名胜和历史文化,为到场嘉宾带来身临其境的全新体验。

中国节开幕式
中国节开幕式

热闹:东京劲吹中国风

“中国节”是一个中国文化的国际交流公益活动品牌,本次活动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物产和旅游推介、企业宣传等方式,搭建日本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的平台,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增进两国民众友好感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政府、贵州省政府、日本外务省、东京都和港区政府、日中友好协会等担任此次活动的后援。

中国节开幕式
中国节开幕式

据主办方介绍,“2016中国节”将设置六本木大厦一层露天剧场和二层大屋檐广场两个会场。来自中国北京、贵州、河南的表演团队,以及在日华人华侨艺术家和团体,将带来极富中国特色的文艺表演和文化展示,日本有关团体也将现场献艺。与此同时,会场内将设置众多中华美食展位,到场者可大饱眼福、耳福和口福。

此次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起的“2016中国节”盛况空前,文化展示、美食赏鉴、明星助阵,其中特别推出的由VR技术呈现的“3D美丽中国”吸引了众多的日本民众。

典范:VR科技助力人文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体验3D美丽中国
中国驻日本大使体验3D美丽中国

活动现场,前来体验的日本民众无论男女老少排起了长队,并不时地发出赞叹说:“太真实了,确实有在中国旅游的感觉”、“你们这种推广方式非常新颖,场景这么多让我可以很好的了解中国。”

“以前的许多文化推广活动都偏于传统,我们一直在努力尝试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在中国旅游文化的对外推广上去改变传播者与受者的关系,由受众的被动接受变为自主体验。五洲传播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种3D技术可以做到跨平台、跨地域、跨文化的传播,你会发现它的体验性非常好,传统的图片、文字在这种形式面前已显得逊色了。”

体验:3D美丽的“中国心”

“3D美丽中国”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共同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主办的大型中国旅游在线推广活动。该活动采用了当下最热的虚拟现实技术和穿戴式设备,使体验者借助互联网及先进设备便可身临其境般“走进中国”,并在人机交互中展开对中国文化的探索。据主办方介绍,此举的目的在于向全球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途径,通过互动、体验、分享的特点激发受众自主地去了解中国,发现中国,增强到中国旅行的意愿和对中国文化的认知。

推广:“3D美丽中国”国际范儿

当被问到“3D美丽中国”旅游在线推广活动的计划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在线上正在进行一个全媒体推广的布局,线下在通过VR技术和穿戴式设备开展中国旅游国际巡展。去年9月我们在美国的巡展活动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借日本2016中国节’活动之机,又与日本观众展开互动。未来,我们不只会建造更多的内容,还要搭建一个3D美丽中国的展示平台和一个线下巡展机制,并不断展开与其他平台的合作,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背景下将这种全新的旅游体验带给世界上更多热爱中国的人!”

愿景:3D中国更美丽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3D美丽中国”旅游在线推广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目前可供体验的景点已几乎覆盖了中国所有省份,包括云南的丽江、四川的武侯祠、福建的土楼及山东孔庙等等。计划于今年完成在平板电脑、手机和航空娱乐终端的App开发。未来,只要有互联网的地方用户就可以通过任意终端展开一次“3D美丽中国之旅”。

消息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