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ntourGlobal、海外私人投资及国际金融公司完成融资

-创新融资将支持Cap des Biches电力项目,并计划增加32 MW容量
-创新融资结构涉及一项18年的国际金融公司欧元掉期合同,即置换海外私人投资公司9100万美元的融资
- ContourGlobal和Senelec同意在现有工程基础上快速增加32 MW容量
-总容量85 MW、投资1.65亿美元的Cap des Biches项目将为100,000名塞内加尔人提供电力
ContourGlobal
2015-12-18 19:18 11905
国际电力公司 ContourGlobal 与合作伙伴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及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实现了资金到位,并完成了针对塞内加尔 53MW Cap des Biches 发电厂的9,100万美元融资的首笔付款。

纽约和塞内加尔达喀尔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国际电力公司 ContourGlobal 与合作伙伴海外私人投资公司 ("OPIC") 以及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 ("IFC") 已经实现了资金到位,并完成了针对塞内加尔 53MW Cap des Biches 发电厂的9,100万美元融资的首笔付款。该项目的创新融资模式联合了两家领先的发展金融机构,即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通过一项18年的国际金融公司欧元掉期合同(置换海外私人投资公司9,100万美元的融资),从而资助该项目的开发。首批付款之前,参与方宣布在2015年11月26日签署了融资协议。

Cap des Biches 项目包括三组 Wartsila 18V46 内燃机,这些内燃机装有 Wartsila 根据一项统包工程、采购和施工合同建造的 Flexicycle 系统。系统由 ContourGlobal 开发和运作。Cap des Biches 项目在2014年8月华盛顿特区美非峰会前夜公布。2015年初,在 Wartsila 的帮助下,这个项目的施工在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资金到位之前启动了,以便满足塞内加尔人民对于电力的迫切需求。该项目体现了 ContourGlobal 的承诺和能力以及塞内加尔政府努力将一片荒芜棕地建成一个现代化、高效率电厂以便为100,000名塞内加尔人提供电力的决心。

商业运作将于2016年5月开始。电厂在施工期间雇佣了约270名人员,在全面投入运营后将提供约45个工作岗位。

ContourGlobal 和 Senelec 已经同意再投资5,500万美元,将电厂的装机容量增加32 MW,从而使发电设施增长60%。ContourGlobal 与 Wartsila 致力于快速将新投资转变为运营设施,承诺在10个月内提供电力。ContourGlobal 将从现有投资方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寻求资金支持。

ContourGlob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ph C. Brandt 表示:“我们已经与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了十年,在全球贫困地区提供基础设施。在奥巴马总统的电力非洲 (Power Africa) 以及塞内加尔总统的塞内加尔振兴计划 (Plan Senegal Emergent) 等国家计划的指导下,过去三年我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精力和资金来改造非洲的电力行业。ContourGlobal 很荣幸参与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计划,帮助塞内加尔等国家将昂贵的临时租赁设备转变为大基荷发电设施,这些发电设施可以被轻松改造成烧天然气的设施。”

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lizabeth Littlefield 表示:“今天代表西非私营领域发展的重要进展。ContourGlobal 是海外私人投资公司的忠实合作伙伴,有了我们的支持,他们在 Cap des Biches 的工作进展显著,不仅顺应了奥巴马总统的电力非洲计划,也在该地区打造了银行可担保的电力设施模式,重要地是,为塞内加尔人民提供了新的电力。”

国际金融公司非洲地区基础设施主管 Bertrand de la Borde 表示:“国际金融公司致力于提高非洲供电途径,Cap des Biches 项目资金的快速到位意味着塞内加尔的重要进展。国际金融公司将继续研究创新的定制化方法,帮助 Contour Global 等私营运营商大力参与到提供优质电力设施,从而满足这片大陆的电力需求。”

SENELEC 总经理 Mouhamadou Makhtar Cisse 先生表示:“ContourGlobal 和 Senelec 同意在现有 Cap des Biches 项目上增加32 MW 容量对于塞内加尔人民和 Senelec 而言都是一个重要好消息。电厂的容量将在2016年10月16日前提高到85 MW,那时正是塞内加尔的用电高峰。ContourGlobal 提供的价格极具吸引力,十分有利于 Senelec 的财务状况。Senelec 祝贺 ContourGlobal,也十分欣赏他们愿意在资金到位前就开始施工,这使我们能够避免与私营 IPP 投资相关的冗长过程,更快地实现并网发电。”

消息来源:Contour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