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发布首份差旅幸福指数调研报告

男士更恋家 90后爱干净 住得好最幸福
2015-10-30 12:42 7464
男士更恋家 90后爱干净 住得好最幸福 -- 携程商旅发布首份差旅幸福指数调研报告

上海2015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对于差旅人士而言,差旅补贴和住得好哪个更重要?几零后的员工出差时最不爱洗衣服,谁最“邋遢”?职场女性会比男性更顾家吗?近日,携程商旅发布了首份差旅幸福指数调研报告,对职场人士的差旅日常进行了一次“大曝光”。

“90后”苦中作乐 “70前”最“邋遢”

此次调研覆盖目前所有年龄层的在职人员,年龄的代沟在差旅行为中体验得淋漓尽致,“70前”更节俭和保守,“90后”会苦中作乐。

饮食方面,“70后”、“80后”、“90后”都有超过半数的人倾向于“在出差期间,宁愿贴钱也要吃好的”,但有近60%的“70前”职场人士选择了“只在餐标内消费”;在早餐选择方面,42.9%的“90后”选择在当地小吃店吃早餐而不是酒店提供的标准化早餐,这一选项在“70前”、“70后”、“80后”中不超过30%。从幸福指数上看,90后的差旅幸福指数两级分化较为明显,整体幸福度略低于其他年龄层。

出差期间,你会用美食犒劳自己吗?
出差期间,你会用美食犒劳自己吗?

 

出差期间早餐怎么吃?
出差期间早餐怎么吃?

“目前出差频繁的‘70前’职场人士大多都是企业里的中高层,他们可以选择比较好的酒店和航班,职场新鲜人的差旅标准一般较低,但年轻人会用自己的方式提升差旅幸福感,比如美食。”携程商旅差旅专家建议,对于90后员工而言,适当改善出差期间的饮食、提供贴心的配套服务可以有效提高他们的差旅幸福指数。

90后不仅爱美食,还爱干净。在出差期间,仅有10.7%的人选择降低换衣频率,他们会想尽办法勤换衣物,而且在所有年龄层中,“90后”是选择“自己动手洗衣”比例较高的一群人。相比之下,70前的职场人士就“邋遢”了许多,有28.6% 的人选择少换衣物为旅行箱“减负”。

携程商旅差旅专家介绍,帮差旅人士解决日常琐碎可以大大提高差旅质量。去年携程商旅推出了商旅尊享酒店产品,为商旅人士提供洗衣、餐食等增值服务。从反馈情况来看,这些产品确实满足了差旅人士的需求。

你会在出差期间自己洗衣服吗?
你会在出差期间自己洗衣服吗?

出差的男人更恋家

调研结果显示,职场男性的差旅频次远高于女性,是公司的出差主力军,但男性的差旅幸福指数整体略低于女性,并对公司的差旅政策提出了更多改进要求。住得好是影响差旅人士幸福感重要的一个标准,但在政策改进方面,男女出现了意见分化,除了“增加高品质协议酒店数量”之外,女性更希望可以提高差旅补贴,男性则希望获得更舒适的出行选择。携程商旅差旅专家表示,对于员工而言,出差越频繁,当下的差旅体验则越重要,这或许才是男女在政策改进方面意见分化的主要原因。

如果有时间你会游玩吗?
如果有时间你会游玩吗?

在关于出差游玩的调研结果显示,有75%的人希望在差旅闲暇之余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但令人意外的是,男性竟然比女性更加“恋家”,有21.7%的男性差旅结束后归心似箭,而这一比例在女性中仅有16.8%。携程商旅差旅专家表示,在大众的刻板印象中,相比男性,女性应该更顾家,但调研结果显然颠覆了这一观点,出差频繁的职场男士其实才是爱家的“好好先生”。

幸福差旅和补贴无关 住得好是王道

在为差旅幸福指数打分时,仅8成受访者打分在80分以上,其中7.79%表示可以打满分。住得好是最能提升差旅幸福指数的一项,其次是交通舒适便捷。值得关注的是在住宿方面,近两年兴起的民宿凭借其温馨氛围迅速捕获了差旅人士的芳心。

在希望公司改进差旅政策的调研中,得票最多的依然是改进住宿,其次是改进交通,提高差旅补贴仅位列第三。携程商旅差旅专家表示,通过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多优质酒店和航司的协议价格,从而有效提高员工的差旅幸福指数。

期望政策改进
期望政策改进

在预订偏好方面,近70%的受访者表示出差行程由自己亲自预订;在移动应用方面,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正在使用专门的差旅APP,近40%的受访者虽然没有使用但很愿意尝试。携程商旅差旅专家表示,人们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对移动设备严重依赖,尤其是80后、90后及千禧一代,当年轻一代渐成为出差主力,移动化将成为预订模式重要一环。同时,商旅日程的快节奏、多变化,催使移动预订快速发展。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30/0861510455-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30/0861510455-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30/0861510455-c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30/0861510455-d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30/0861510455-e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