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何住的好?95后商旅人士更愿意自掏腰包

2019-03-18 14:33 7385
携程商旅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用数据揭示了中国商旅人士在住宿上的偏好和习惯。

上海2019年3月18日 /美通社/ -- 出差已经成为一大部分职场人的工作常态,而在差旅体验中,酒店的重要性获得一致认可。近日,携程商旅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着重关注了出差党们在住宿上的偏好和习惯,用数据揭示了当代差旅侠们的 “住宿观

差旅人群画像:已婚人士更多,中青年为主力

白皮书显示,24-39岁的中青年作为各大企业的中坚力量,同样也是出差主力。出差党中已婚人士占了八成,其中已婚有子女的占比达到了69%,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也许是个更大的命题。从性别比例上看,男性出差占比为61.4%,还有四成的职场女性同样也扛起了差旅的重担,可见在出差这件事上,男女有别并不适用,同样都为工作奔波劳碌,忍受舟车劳顿。

差旅人群画像
差旅人群画像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短期差旅是主流

因为紧凑的行程安排,差旅人士经常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晚上入住,早晨离开,仅仅停留一天的短期差旅最为普遍。数据显示,18点以后到达酒店的差旅人士占比为57.4%,是差旅人士到达酒店最为集中的时间段;而酒店离店的高峰期则是早上8点-9点。从国内住宿来看,超过一半的商旅人士出差时住宿仅仅停留一天。商旅人士在境外出差时,停留时间也并不是很长,出差住宿停留2-3天占比最多。

2018年中国商旅人士酒店到店时间分布
2018年中国商旅人士酒店到店时间分布

差旅选酒店?交通、卫生、口碑重要

对于商务出行来说,酒店周围交通、卫生、口碑是商旅人士预订酒店时最为看重的因素。根据调研数据,有66.7%的企业员工预订酒店时最看重酒店的交通是否方便;其次为酒店的卫生环境以及口碑评价。此外,商旅人群对酒店价格敏感度低,看重酒店的折扣额度的商旅人士仅占比27.1%。

2018年中国商旅人士预定酒店时看重的因素
2018年中国商旅人士预定酒店时看重的因素

中高端酒店较受欢迎 95后商旅人士更重差旅品质

数据显示,商旅人士出差时最常入住中档酒店(三星/四星级酒店),选择中档酒店的商旅人士占比48.7%;其次为经济型酒店,占比为33.2%。总体来说,选择入住中高端酒店的商旅人士占比达66.8%。而在对于支付更多费用预定超出公司差标的酒店/房型的意愿调查中,19-23岁的商旅人士意愿最为强烈,消费升级在年轻的95后商旅人士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他们更注重差旅品质,更愿意自掏腰包获取更好的住宿体验。

2018年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商旅人士对预定酒店超出公司差标的酒店/房型的付费意愿
2018年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商旅人士对预定酒店超出公司差标的酒店/房型的付费意愿

酒店预订更轻松  住宿差标更灵活

在实际安排住宿时,酒店界面价格、房型等信息杂乱导致搜索费力费时,以及有限的差旅费用预算无法满足住宿需要是商旅人士遇到的主要困扰。在快节奏、重品质的当下,时间效率及住宿质量的重要性突显,商旅人士更期待轻松的预订体验以及更灵活的住宿差标。

2018年中国商旅人士在安排住宿时遇到的问题
2018年中国商旅人士在安排住宿时遇到的问题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