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差旅调研(下)-员工最反感垫资,普遍期待更优差旅体验

2018-08-24 18:20 15413
携程商旅发布差旅调研(下),在本篇报告中,将对差旅人士的需要和诉求做出呈现,以管窥差旅管理企业日后服务的重点和发展趋势。

上海2018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上篇调研报告展示了差旅属性、差旅目的、差旅主观意愿等几个方面的数据,展示了商旅人士的真实商务出行场景。在本篇报告中,将对差旅人士的需要和诉求做出呈现,以管窥差旅管理企业日后服务的重点和发展趋势。

对公司差旅流程最不满:垫资、报销、贴发票

随着生活方式的日趋复杂和生活节奏的日益紧凑,人们对办事效率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显得严苛。而对于具有繁重出行需求的商旅人士来说,更希望整个出行及报销流程能够简单高效。然而从调查结果来看,商旅人士对公司差旅流程最不满的三个方面仍是与繁琐、低效相联系的因素:员工垫资、报销耗时长与收集整理发票。可见通过公对公支付和月结服务,实现员工零垫资、零收集发票、零报销,是员工对差旅流程优化的核心诉求,而这,正是专业差旅管理企业的价值之一。

对差旅流程最不满
对差旅流程最不满

对差旅最担心:飞机延误、交通拥堵、异地饮食或者住宿不习惯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数据,2017年航班准点率下降5个百分点,降至71.67%,而影响航班正常的首要因素仍是天气。同时,2017年航班出港量前两名的北京首都机场以及上海浦东机场的准点率仅为52.84%以及53.35%,平均延误时间超过47分钟。本次调查结果显示,高达54.24%的受访者认为,飞机延误是差旅中最担心发生的状况,因为可能会影响后续交通、住宿甚至工作安排等。其次担心的事项为交通拥堵和异地饮食或住宿不习惯,分别为36.51%和34.5%。由此可见,在无法控制交通产品准时率的情况下,如何及时通知变动、提供紧急解决方案、处理好接续住行服务及顾客情绪是差旅服务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差旅中最担心
差旅中最担心

对公司差旅政策最期待:更多高品质协议酒店

对于频繁外出的商旅人士而言,安心舒适的住宿环境为烦累的差旅带来喘息与温度。上个问题提到,有超过三成的商旅人士担心异地食宿不习惯,相呼应的,商旅人士“住得好”的需求比较强烈,66.89%的商旅人士期待公司能够提供更多高品质协议酒店的选择,其次是扩大机票、火车票舱位的选择范围。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多优质酒店和航司的协议价格,从而有效提高员工的差旅幸福指数。

差旅政策改进
差旅政策改进

对公服务最想要:行李寄送、保险、签证

除了交通和住宿之外,调查结果发现,商旅人士期待公司能够提供更多旅途中的对公服务,其中行李寄送、保险、签证业务的需求较高,分别达到62.78%、58.95%和38.2% 。由此可见,差旅管理企业除了提供传统的交通和住宿服务之外,要开拓差旅衍生及上下游服务项目,才能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省心的差旅体验。

公对公服务需求
公对公服务需求

差旅之外最想去:商务休闲旅行

如上篇调查报告中提到的,受访者平均会在目的地逗留超过4天,而超过9成的商旅人士表示,在出差中有闲暇,并会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短途旅游或休闲放松。从年龄分布来看,80、90后相比60、70后更愿意在出差之余,安排休闲旅游。

闲暇时间短途游
闲暇时间短途游

 

不同年龄对闲暇游的需求
不同年龄对闲暇游的需求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