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阳铁釜饭煲挑战社会化营销 为“中国制造”正名

2015-10-21 16:22 6486
国人疯狂的海外“爆买”不断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最近,一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九阳在日本的真实测试备受关注,测试的过程和结果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国货终于得到了正名 。

杭州2015年10月21日电 /美通社/ -- 国人疯狂的海外“爆买”不断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最近,一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九阳在日本的真实测试备受关注,测试的过程和结果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国货终于得到了正名

九阳的这次日本之行并不是一时兴起之作,而是在上述社会背景下,为了证明产品,赢得国人信任的重要举措。此次九阳4.0铁釜电饭煲的推广案例使得“中国制造”在今天重获消费者青睐和热捧。

曝胆量,4.0岂止于重

有调查显示,口碑、价格、质量是影响国人购买电饭煲的重要影响因素。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重要因素,而电饭煲的质量成为了主要的衡量因素。因此尽管日系电饭煲价格较高,但其质量上的优势使得很多人愿意接受高质高价的产品。

基于上述对消费者的洞察,九阳深挖“材质”和“重量”两个痛点,在去年铁釜电饭煲的基础上推出了“4.0铁釜饭煲”-- 铁质锅胆,重量高达4斤,新产品在原材料、制作工艺、内胆厚度和形状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升级。有了这么好的产品,剩下的工作就是怎么在推广中不断强化,一场浩浩荡荡的话题营销就此展开。

9月初,九阳官方微博透露了一套高逼格谍照海报,从不同侧重点去渲染电饭煲的神奇,引起了网友的猜测和好奇,吊足网友胃口。

随后九阳官方微博正面发声,宣布“九阳4.0铁釜饭煲”正式上市。同时创建了名为#4.0岂止于重#的微博话题,面向广大网友发起了一场“4斤有多重”的微博互动,引导网友一起脑洞大开,寻找身边4斤重的东西。为了更大限度激发网友的参与度,推动活动的传播,九阳还选择了每天送出100台“4.0铁釜饭煲”的大手笔活动,让消费者得到实在的好处,为产品的初次登场造足了声势,同时也是预埋了第一批口碑传播的种子用户。在第一轮微博互动刚刚结束,消费者意犹未尽时,第二轮“一张图证明你缺铁”互动又立刻跟上,新的互动延续前一阶段积累的传播热度,深化消费者对“铁釜”的认识,网友的参与热情也始终居高不下。

微博互动的影响力及传播效果远超预期,截止发稿时,单话题阅读量超过了5200万,话题讨论数超过52万。一大波微博大V也参与了这场全民脑洞打开的微博互动,小野妹子、榜姐、一起神回复等红人都玩得不亦乐乎。此外,九阳发布的引导用户参与活动的海报也颇具趣味和创意。

九阳活动海报
九阳活动海报

双平台互动,覆盖消费者社交媒体

短短几天,微博的大面积曝光已经让九阳积累了足够多的用户关注度,而一个全面的社会化营销当然不能忽视了微信的深度沟通。9月中旬,H5互动游戏“疯狂讨饭王”上线。

九阳特地制作的这款H5小游戏,一方面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全面了解“4.0铁釜饭煲”,另一方面也为了增加传播的深度,填补微博传播中遗漏的潜在用户。H5通过邀请好友共同参与,收集米粒,赢取饭煲的形式,抓住了受众拉好友赢大奖的心理,提高了用户自主转发传播的积极性。据统计,H5互动游戏,最终获得超过1000万曝光,传播效力完全不逊于微博。

九阳H5小游戏
九阳H5小游戏

铁釜饭煲PK日系饭煲,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

在微博和微信互动中积累了足够多的事件预埋和发酵,让九阳4.0铁釜电饭煲在上市后短短数天内积累了足够多的曝光量和知名度。而九阳团队趁热打铁,紧随其后启动了#带着铁釜去日本#的测试活动,带着4.0铁釜饭煲远赴日本东京,在当地做了一场消费者测试活动。众所周知,日本人对米饭的要求可以用挑剔来形容,得到他们的认可并非易事。经过一周的准备和紧张的现场测试,结果如第一段视频所示,日本吃货们对铁釜的表现大加赞赏,这也强化了国内消费者对铁釜品质的认知与信任,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只要用心和专注,中国制造也有被认可的一天。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1/086151000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1/0861510006-b

消息来源:九阳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