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八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回升,未来物价上涨的担忧缓解

2008-08-27 10:44 5817

上海2008年8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今日公布的八月份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CCCI) 调查结果显示,本月的中国消费者信心在上月下跌3.1点的基础上,反弹0.9点至92.9。现状指数再度小幅下跌0.8点至90.1,而预期指数则回升1.8点至94.4,未来通胀的担忧也有所缓解。这与路透社/密歇根大学报告的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的初值在变化趋势上是一致的,8月中旬该指数小幅上升0.5点至61.7,其中现状指数下降3.8点至69.3,预期指数则上升3.3点至56.8,通胀率预期亦有所下降。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关于“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请参考:http://www.xinhuafinance.com/en/charts/indicator/ccci/ccci0808_sc.jpg 。

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中国消费者数据提供商 e 兆数据在新华财经集团的支持下,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院消费者信心调查小组主任、教授 Richard Curtin 博士共同设计开发的,每月发布一次。本次调查的数据收集在2008年8月1日至15日进行的,研究样本量为1,540例,以2007年4份的指数值100为指数的基准值(调查方法的详情附后)。

近来诸多经济学家指出,奥运不会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分水岭,这一观点在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结果中获得了部分印证。8月的调查结果标明,奥运会的开幕并未对本月消费者信心造成明显影响,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化反而与股市、物价、次贷危机等持续性因素的波动更有关联。8月的现状指数再次下跌,其原因主要在于股市再度跳水和实际物价再度上涨(这体现在当前消费者物价满意度在6、7两月连续回升后,8月又重新掉头向下)。而预期指数则在未来宏观经济预期改善的作用下有所反弹。

另一方面,尽管当前物价满意度再度下跌,但8月中国消费者对未来物价上涨的担忧却有所缓解。认为未来一年中物价将持续上涨的消费者比例较上月减少8%,而预期未来一年中物价将下降的消费者比例比前月增加了6%,消费者预期未来一年内物价上涨的幅度也较上月回落了2%。这与八月份路透社/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报告中美国消费者对未来物价的预期在趋势上是相似的。

消费者声音:

“工作还算稳定,收入也不错,本想做点投资,却发现股票和基金跌得厉害,银行存款又是负利率,物价还涨得凶,我看还是拿来改善生活比较现实。”

“现在国际经济环境较差,国家又缺乏像奥运会一样的重点投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经济发展速度可能会放慢一点,但我想只要接下来调控好,经济还是会不断上升的。”

“房价现在很高,有可能还会跌,而且银行贷款条件也比较严格,买房子的事还是缓一缓比较好。”

如需了解新华财经 e 兆数据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更多资讯,或者需要订阅每月调查报告全文,请与我们联系,电邮:info@eZiData.com

研究方法

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调查数据是通过分层随机抽样,每月在东部与中西部50个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城市中抽取1,500个左右的家庭,通过电脑辅助电话访问 (CATI) 取得的。该指数使用的方法体系与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方法基本相同。指数的基准值(100)为2007年4月份的指数值。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纳斯达克: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e 兆数据简介

e 兆数据是一家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中国消费者数据的本土公司,旨在为全球和本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与中国消费市场有关并符合国际标准的决策工具,其优质的消费者数据产品丰富全面,包括结构性实时数据库,帮助人们更广泛和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消费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eziData.com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OTC:XHFN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