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MNI 中国企业信心调查:首次出现景气收缩

2008-10-31 10:45 2023

上海2008年10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与旗下隶属新闻部门之子公司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MNI) 今日公布的十月份新华财经/MNI 中国企业信心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日益恶化,其影响力超过了通胀缓解所带来的利好,本月中国企业信心指数急转直下。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十月份,中国企业整体经营现状指数跌至49.06,首次步入收缩。包括关键的新增订单指数在内的其它指数,也在本调查开始近四年以来首次出现收缩。

指数值高于50表明经营活动在增加或改善,低于50则表明在收缩。越高于50表明增加越快,越低于50则表明收缩越快。

经营现状指数在九月份为58.24,并曾在去年年初达到80左右的高位。

尽管今年年初时,其它指数已显示增长放缓,但新增订单指数一直保持着相当好的水平,只是到了八月份,该指数由62.32降至52.80,九月份再次出现下降。十月份,又降至45.16,首次出现收缩。

此外,显示通胀影响情况的指数也大幅下跌,这是在整体结果为负面的情况下出现的为数不多的正面数值之一。

本次月度调查在10月13日- 24日之间进行。

中国企业信心调查始于2005年1月,精确追踪和预测了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状况,在官方数据发布之前,为市场提供了重要资讯。

如需本次调查的全文,或者需要了解新华财经和MNI的更多资讯,请与我们联络,电邮:mni@xinhuafinance.com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纳斯达克: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简介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MNI) 是新华财经 (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旗下的子公司,专门提供全球固定收入和外汇市场的财经新闻信息。MNI 于2004年3月成为新华财经旗下一员,并入其专长及传播网络,加强了新华财经的实力。MNI 的总部设在纽约,并于欧美及亚洲各地设有新闻分社和办事处。

MNI 成立已有二十多年时间, 是一间广受认可的新闻社,为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专门的、实时的评论性信息。其在报业的地位深得各界支持,其中有美国政府所有行政机构包括:白宫、联邦政府、国会上下两院、一切主要机构和内阁部门,七国集团的行政机构,以及非官方组织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股票:
OTC:XHFN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