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月中国消费者信心下挫,物价满意度持续回升


上海2008年7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今日公布的七月份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CCCI) 调查结果显示,在股市持续低迷、担忧次贷危机深化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下,本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比六月份下挫3.1点至92,与今年一月份的信心值相比累计下挫4.8点。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密歇根大学发布的全美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年以来也持续走低,七月份虽微幅反弹至61.2,但与今年一月份相比,累计下挫17.2点。值得注意的是,七月份中国消费者当前物价满意度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达到72.2,为去年十一月份以来的较高值。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请点击链接下载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2007年4月初值=100): http://www.xinhuafinance.com/en/charts/indicator/ccci/ccci0807_sc.jpg

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中国消费者数据提供商e兆数据在新华财经集团的支持下,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院消费者信心调查小组主任、教授 Richard Curtin 博士共同设计开发的,每月发布一次。本次调查的数据收集在2008年7月1日至14日进行的,研究样本量为1,555例,以2007年4份的指数值100为指数的基准值(调查方法的详情附后)。

本月中国消费者的现状指数比上月下跌3.7点至90.9,比今年一月份下跌6.3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股市连续几个月未能出现期望中的有力反弹,使得投资者的账面亏损持续放大。

本月中国消费者的预期指数比上月下跌2.6点至92.6,较今年一月份下跌3.9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消费者忧虑次贷危机可能深化,并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

但是,七月中国消费者当前物价满意度延续了前两个月的持续回升走势,本月比上月微涨0.7点至72.2点。当前物价满意度六月份为71.5,五月份为67.1,四月份则为57.9。七月份的物价满意度较四月份已累计上升了14.3点。

如需了解新华财经 e 兆数据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更多资讯,或者需要订阅每月调查报告全文,请与我们联系,电邮:info@eZiData.com

研究方法

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调查数据是通过分层随机抽样,每月在东部与中西部50个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城市中抽取1,500个左右的家庭,通过电脑辅助电话访问 (CATI) 取得的。该指数使用的方法体系与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方法基本相同。指数的基准值(100)为2007年4月份的指数值。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纳斯达克: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e 兆数据简介

e 兆数据是一家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中国消费者数据的本土公司,旨在为全球和本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与中国消费市场有关并符合国际标准的决策工具,其优质的消费者数据产品丰富全面,包括结构性实时数据库,帮助人们更广泛和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消费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eziData.com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e 兆数据
相关股票:
OTC:XHFN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