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十字与奥运同行 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

2008-08-14 13:11 3106

北京2008年8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当奥运志愿者将“微笑”传播到赛场、街头、车站、社区以及北京的每个角落时,另一场号召亿万网友都像“奥运志愿者一样”随时随地传播爱心的“网络志愿者”爱心接力行动也拉开帷幕。日前,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和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YeePay.com)共同发起的“与红十字奥运志愿者并肩,为中国加油!亿万网友在行动”主题活动(http://gongyi.yeepay.com/2008 )正式启动。活动共设有爱心祝福、爱心传播和爱心捐赠三个版块。捐赠所得将用于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帮助0-18岁大病少年儿童快速脱离困境。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jpg )

与以往网络公益不同,本次并不将网上捐赠作为唯一参与方式,而是着重突出了爱心祝福、爱心传播,强调“重在参与”。在活动页面上,广大网友无论是为中国、为奥运、为志愿者祝福、加油,还是通过 MSN、QQ、博客等形式向亲友传播此项公益活动信息,都是“网络志愿者”行为。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形象大使、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春妮通过视频,呼吁亿万网友加入本次公益行动;同时,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专家,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之星马桂林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两人在视频中共同表达了“只要心中有爱,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质朴道理。

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女士对媒体表示,网络是传播爱心和人道精神较高效的平台,以往网络公益特指网上捐赠,比如在红十字汶川地震救援中,网上捐赠就得到很大程度普及。仅北京市红十字会通过易宝支付募集的善款就达到1850万元以上。但真正的公益并不是随着重大灾难事件的产生而产生,又随着事件的消逝而逐渐被人遗忘,它必然是由生活中的点滴构成,可能只是为他人指路,搀扶一位老者过街,为患病儿童捐赠10元钱,等等。所以,这次的网络公益行动,我们尝试从单一的网上捐赠扩展至爱心祝福和爱心传播,较大程度的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一定每个人都可拥有志愿者的称号,但一定的是每个人都可以像志愿者一样,给予别人帮助、关怀和祝福。

据悉,此活动上线后不久,就有网友在页面上留言道:“志愿者行为,是发自内心的,只要拥有一颗爱心,把善意变成行动也会觉得光荣、快乐,有没有志愿者称号不重要。”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