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手机游戏借力电子支付挖掘金矿

2010-01-13 10:00 11599

北京2010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 3G 时代的到来和用户规模的持续高速增长,被誉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个“金矿”的手机游戏,成为相关研究机构所、运营商和其他产业链、媒体所关注的焦点。1月12日,由手机游戏第一门户当乐网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手机游戏高峰论坛,在北京艾维克酒店举行,百家企业与专家共聚一堂,探讨了手机游戏产业的发展前景、运营模式、价值链合作等话题。作为手机游戏支付领域,占据近90%市场份额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 -- 易宝(YeePay.com)副总裁余晨受邀出席,并与业内企业高层和专家探讨了手机游戏支付等相关话题。

“手机游戏是目前移动互联网较成功的应用之一,3G 技术的成熟,给未来几年国内手机游戏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余晨在本届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在中国,手机覆盖率远远大于互联网,而手机用户相比互联网用户有着更为良好的付费习惯。因此,作为第三方支付企业,务必提供多样化的支付方案,以满足手机游戏用户支付需求。”

数据显示,2009年,手机游戏用户和市场规模分别达到了5200万人和18亿人民币,比2008年分别增长了57.6%和74.8%。同时,手机网游参照 PC 网游“依靠道具和服务”的收费模式,正在逐渐成为盈利模式的主流。而第三方支付公司已为手机游戏用户提供了包括银行卡、神州行充值卡、游戏点卡等多种在线支付方案。其中易宝占据了近90%市场份额,与当乐网、空中网等知名企业均有深度合作。

随着更多 PC 网游向移动互联网平移,借第三方支付之力,手机游戏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矿”。

“温暖行动 -- 200元即可让一个西部贫困孩子温暖过冬,我要捐款: http://gongyi.yeepay.com

“给你的爱心一份信用” -- 中信易宝公益信用卡,申办请登录: http://ecitic.yeepay.com/gycard/index.shtml

消息来源:易宝 (YeePay.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