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心持续高涨,温暖行动延期至1月底

2010-01-11 12:14 6232

北京2010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因网友捐款和延长活动时间呼声此起彼伏,原计划1月10日结束的‘温暖行动’将延期至1月3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称。“1月31日前,大家依然可以登录易宝公益圈 ( http://gongyi.yeepay.com ) 关注和参与温暖行动”。公益圈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24:00,网友捐款已突破15万元,达153,822.79元。

自1月8日爱心网友黄梦辉、陈俊伟分别捐赠1万元后,捐款和希望延长活动时间的网友呼声此起彼伏。200元随处可见,1元、2元也时有出现,“捐一分钱也是一份爱心啊,人多力量大,中国每个人捐1分钱就是1300万。”署名“城市孩子”的网友说。

署名“张可鉴”的网友在留言中说:“我支持延长时间,今年的确太冷了,西部更冷,我是一名北京的小学生,希望能有很多人捐款,让西部小朋友们像我们城市孩子一样暖暖和和过春节”。署名“小俊”的网友,更是强烈要求延期,以便“组织公司员工捐赠”,帮助贫困孩子过冬天。

李利说,温暖行动接近尾声,网友关注度却持续不减,可能与一波又一波的寒流侵袭相关。身处城市的人们可能无法想象,像青海民和县这样的贫困地区,平均家庭年收入2000元左右,孩子们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更别说用来过冬的棉衣。今年1月1日,当欢乐使者志愿团把“温暖孩子爱心套装”(包括1件羽绒服+1顶帽子+1副手套)送到青海民和县大庄乡韩家岭村孩子们手中时,孩子们伸出因寒冷和缺水而黝黑皴裂得小手,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穿上新衣、戴上帽子和手套。脸上洋溢着喜悦,一名学生欣喜地说,“这是我收到的较好的新年礼物”。此情此景,让所有志愿者终身难忘。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 -- 易宝 (YeePay.com) 联合发起的“温暖行动 -- 200元即可让一个西部贫困孩子温暖过冬”网络公益活动,得到了易宝战略合作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人人网、PPS 网络电视、猫扑、互动百科等20余合作商家和媒体积极响应,纷纷投入推广资源参与公益活动,呼吁各自会员捐款,充分展现了互联网公益“涓涓溪流、聚少成多,点滴之爱、汇成江河”特点,实现了“人人可公益”。

易宝曾在汶川地震后24小时内,为北京市红十字会开通“红十字汶川地震救援行动”网上捐款平台,并联合工、招、农、建、民生等11家主流银行以及200多商家,组成银行、商家在线爱心联盟,呼吁网友捐款,为灾区募款1850余万元。易宝公益圈与腾讯集团(2400万)、阿里巴巴集团(2100万)被媒体评为汶川地震救援三大网上捐款平台。

消息来源:易宝 (YeePay.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