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sa全球旅游意向调查:中国游客是亚太区消费较高的旅游族群

- 每10名中国游客中,有7名曾在过去2年内进行境外休闲旅游
- 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游客跨境旅游热门的目的地
- 中国游客喜爱独自旅行,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 中国游客在国内预订及国外旅游时皆大量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
2015-08-11 10:00 19700
中国游客未来一年计划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前5名为澳大利亚(16%)、法国(9%)、日本(7%)、韩国(7%)和中国香港(6%)。

上海2015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Visa 2015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1]》显示,中国游客是亚太区人均消费较高的旅游族群,他们每次旅行的支出中位数约为人民币29,668元(4,780美元),较2013年成长了25%。

《Visa 2015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 中国游客是亚太区消费较高的旅游族群
《Visa 2015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 中国游客是亚太区消费较高的旅游族群

这项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走出国门。过去两年,每10人中,就有7人出国旅游。中国游客平均在目的地停留7晚,和2013年相比,在目的地停留7晚或以上的游客人数几乎翻了一番。未来一年计划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前5名为澳大利亚(16%)、法国(9%)、日本(7%)、韩国(7%)和中国香港(6%)。

65%的中国游客享受自由、轻松且独立的旅行,其中46%的人在最近一次的假期中独自旅游,这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尽管很早就决定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在预订他们的旅游套餐和规划自己的行程方面灵活且随兴。他们往往锁定单一目的地(60%),而不是考虑一系列可能的目的地后,才决定地点。一半以上的中国游客(57%)在旅游前一个月或更晚才开始计划行程,而这一比例在全球只有33%。

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表示:“这项调查提供了有关中国消费者旅行模式和喜好的综合分析。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游客正变得比以往更有经验、更懂得享受旅行。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旅游,他们喜欢单独旅行,也愿意在旅游目的地消费。通过了解这些趋势,我们可以进一步调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调查发现,中国游客最注重的是旅行体验,而不是实际支出金额。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旅游动机之一是体验文化(47%)。这个比例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38%。除了体验文化,增进感情和流浪/冒险也是他们旅行的动机和原因。他们会通过搜索较佳的体验(56%)来制订定旅游预算,而每5名中国游客中,就有4名表示,如果在旅行时遇到有趣的活动,他们愿意支付额外的费用来体验。

一般购物(63%)、造访当地著名的景点(61%)及参与当地的夜间娱乐活动(57%)是中国游客最近出游进行活动的的前三名。根据这项调查,和使用现金相比,中国游客在预订行程及在海外目的地旅游时,更愿意使用支付卡进行支付。在最近一次旅行中,73%的中国受访者使用银行卡进行预订, 89%的受访者在旅游目的地使用信用卡,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说明绝大多数中国游客已经意识到电子支付相比现金是个更加安全也更加便捷的支付选择。

[1]《Visa 2015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由Visa公司委托 Millward Brown完成。本调查于2015年1月与2月在全球25个国家进行,调查对象为13,603名年龄18岁以上的游客。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0/8521505218

消息来源:Vis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