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sa发现中国游客偏好短途奢华游 消费能力在亚太地区排名首位

中国游客期待更为精致的旅游体验:他们希望体验不同文化,与家人朋友增进感情,探寻富有异域风情的目的地。
2018-07-16 11:08 22903
全球领先数字支付公司Visa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意向调查》。报告分析全球15,000多名游客的数据,揭示2017年旅游业趋势。研究发现,中国是世界上较大国际旅游市场之一。中国人出游频率比亚太区及全球游客更高,并将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增加。

上海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数字支付公司 Visa(纽交所代码:V)今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意向调查》 (Global Travel Intentions Study 2017)。该报告分析全球15,000多名游客的调查访谈数据,揭示了2017年旅游行业的重要趋势。研究发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较大的国际旅游市场之一,因为中国人对海外旅游有极高的兴趣。与亚太地区以及全球的游客相比,中国人出游频率更高,并且这一频率将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增加。

2017年Visa全球旅游意向调查
2017年Visa全球旅游意向调查

该研究显示,中国游客在过去两年中平均旅游6.3次,超过了亚太地区游客的旅游次数(4.6次)。中国游客计划在未来两年中平均旅游6.7次,而亚太地区游客为4.9次,说明中国的出境游市场规模仍然十分巨大。

从旅游时长方面看,中国游客出行时间更短,最近一次出游的平均时长为6晚,而亚太地区游客为7晚。虽然旅行时间更短,但中国游客的消费更高。中国游客每次旅游消费中位数约为人民币19,999元(2,988美元),消费能力很高,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中国游客还是亚太地区最具消费能力的游客,消费金额为亚太地区游客(平均每次旅游消费约为人民币11,224元或1,677美元)的1.8倍。中国游客未来的旅游消费将继续增长,预计下次出游消费可达中位数约人民币27,000元(4,034美元),比上一次旅游的消费高出35%。

虽然许多中国游客(78%)选择在行前使用支付卡预订,但在目的地仍然主要使用现金。大部分中国游客会在出行前或抵达目的地后兑换目的地货币,只有13%的人选择在目的地的 ATM 机上取现。旅行结束时一般会有现金剩余(中位数约人民币1,499元或224美元),金额为亚太地区平均的1.5倍。在海外使用支付卡的游客中,主要使用Visa卡的游客较多(42%)。

“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出国旅游。”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说道。“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增加,Visa提供面向所有游客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在海外使用Visa卡安全、可靠、流畅、便利的支付体验,无需担心携带现金、将剩余现金带回家,再次换回本国货币的麻烦。这使游客能尽情享受旅程。”

  

大部分中国游客的旅游动机十分多样,他们寻求自我奖励型活动自我实现型活动的结合。体验不同文化(46%)、与家人伴侣增进感情(45%)和造访富有异域风情的目的地(45%)是他们下次出行的主要动力。而美丽的景色和自然景观(44%)、治安和安全(43%)以及供规划和旅行的时间(41%)是影响选择下次旅游目的地的关键因素。未来两年中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前3大旅游目的地是澳大利亚(14%)、美国(11%)和日本(9%)。

2018年关键旅行趋势

除了研究旅行动机和规划方式之外,《全球旅游意向调查》还揭示了2018年中国游客的旅游趋势,包括:

  • 目的地:75%的中国游客在最近一次出行中只造访了一个目的地。不过前往多个目的地旅游的中国游客仍然比亚太地区游客要多。
  • 旅行规划和预订用时更短:与亚太地区游客相比,中国游客在出行前规划旅行的时间更短。许多中国游客选择在到达目的地后再预订交通出行、餐厅和观光游览项目。
  • 旅行规划中主要使用网络信息来源:84%的中国游客在规划旅行时使用网络信息来源。手机是他们查询信息时主要使用的设备(88%)。
  • 保持在线:94%的中国游客在目的地使用移动设备上网。
  • 主要的旅游活动:中国游客主要进行的旅游活动包括观光游览、购物和餐饮。
  • 未来的旅游规划:39%的中国游客喜欢自由行,而35%的人选择参团游。

如需进一步了解 Visa 的全球旅游意向研究(Global Travel Intentions Study),请访问Visa.com/TravelStudy(仅提供英文版)。

如需了解暑假期间澳大利亚、美国、日本以及其他人气旅游目的地优惠活动,请访问www.visa.com.cn/premium 或关注Visa中国的微信公众号:travelhappywithvisa

关于2017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

全球旅游意向研究调研分析全球游客的旅游行为和旅游消费模式。这项研究全面追踪分析国际旅游趋势和消费者的旅游行为,体现了 Visa 持续帮助全球旅游业相关方追求业务发展的承诺。这项研究由Visa和商业情报与研究公司ORC International共同开展,在27个市场收集了15,523份调查访谈的数据。Visa2008年起开展这项双年度研究。在可能的情况下将比较研究结果,呈现趋势。

关于Visa

Visa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最创新、可靠和安全的支付网络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我们拥有全球先进的支付处理网络 VisaNet,确保世界各地的支付交易安全可靠。VisaNet 每秒可处理超过65,000笔的交易。Visa 对创新的坚持不懈是万物互联时代商业发展的催化剂,亦是每个人及每个市场实现无现金未来梦想的重要推动力。当世界由模拟向数字时代演变之际,Visa 正运用我们的品牌、产品、人才、网络和规模,重新塑造商业的未来。如欲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sa.com.cn

消息来源:Visa
相关股票:
NYS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