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sa调查:97%亚太游客在旅行时选择无现金支付

  • 2023,只有31%的游客携带现金前往目的地,低于2020年的79%。
  • 游客的花费也在增加,每次旅行的平均花费为2525美元,比2020年的1708美元有了大幅增长。

新加坡2023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Visa最新的《全球旅游意向》(Global Travel Intentions)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游客在旅行时更喜欢使用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作为支付方式,这凸显出消费者越来越依赖数字支付方式。

新冠疫情后,旅行时携带现金的人数也下降了60%,2023年只有31%的受访者携带现金,而2020年这一比例为79%。受访者认为,商户广泛接受、旅行安全和良好的外汇汇率等原因是海外旅行用卡的驱动因素。

Visa亚太区市场总监Danielle Jin表示:"我们见证了疫情后游客行为和支付偏好的重大转变,许多人选择安全、数字化、免接触的支付方式。我们的《全球旅游意向》调查再次证实了数字支付在提升整体旅行体验方面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以及旅行生态系统需要如何帮助本地企业提供符合当今游客偏好的安全、非接触式支付解决方案。"

了解不断变化的旅游趋势和消费者偏好

今年的调查访问了亚太地区15000多名游客,结果显示,游客正呈现出几种明显的趋势和行为:

  1. 首选目的地:在受访者最常去的目的地中,日本稳居榜首,25%的受访者今年去过日本,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18%)和新加坡(12%)。在国际商务休闲游(即消费者在旅行期间将休闲与商务活动结合起来)方面,澳大利亚(16%)、日本(16%)和中国大陆(9%)位居榜首。
  2. 旅行支出增加:2023年,游客的旅行支出也有所增加,每次旅行的平均支出为2525美元,与2020年的1708美元相比大幅增加。
  3. 旅行动机:此外,调查还显示,旅行的主要动机是放松(39%),其次是探索和了解新事物(14%)以及探亲访友(13%)。其他动机包括购物(8%)和探险(8%)。
  4. 环保式旅行占据中心位置:63%的受访者表示对环保式旅行感兴趣,并将选择环保式住宿、使用节能交通工具、以及在旅行中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作为环保式旅行的方式。
  5. 未来旅行的灵感来源:在计划未来旅行时,游客会从各种来源获得灵感,其中广告(49%)和口碑(48%)占主导地位。促销(41%)、社交媒体(39%)和旅游内容(37%)也是选择目的地和活动的重要诱因。

利用数据解锁旅游新机遇

对于旅游业来说,把握这些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将是成功的关键。Visa与旅游生态系统中的众多参与者(从旅行社到航空公司、商户、金融机构、政府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表明,手上握有数据的机构才能更好地以个性化、高影响力的体验大规模吸引旅游客户。

Jin接着说:"Visa的数据能力和洞察力提供了有关亚太地区旅游趋势的全面信息,包括出行方式、从哪里出行、为什么去旅游、以及是谁去旅游,帮助相关机构从游客决定旅行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他们并为他们提供支持。为了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最近还在亚太地区设立了一个旅游卓越中心,这是一个完全致力于帮助客户利用数据并最大限度把握旅游和跨境支付领域机会的团队。"

Visa的支付数据和内部数据科学能力可以帮助相关组织提前规划,以便在旅游高峰期最大限度地把握机会。Visa的数据洞察力与合作伙伴的数据(如航空公司的座位容量)相结合,可以为旅游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包括旅游领域的商户、零售商、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政府机构)提供旅游旺季的预测。这些机构(无论规模大小)都可以利用Visa的数据洞察力,在旅游高峰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偏好,并在Visa持卡人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旅游优惠和奖励。

《Visa 2023年全球旅游意向调查》由4SIGHT Research & Analytics于2023年4月至6月开展,在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和越南对15467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的全球旅游意向调查跨越十年,旨在揭示旅游和支付行为,同时捕捉旅游领域的新趋势。

关于 Visa

Visa (NYSE: V) 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每年服务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商家、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创新、便捷、可靠和安全的支付网络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我们相信,包容性经济能够让每个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提升与进步,而为所有人提供机会是未来货币流通的根基。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Visa.com。

消息来源:Visa
相关股票:
NEO:VISA NYS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