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酒香”2015中国名企行贵州站行程开启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颠覆传统行业?
销售与市场
2015-08-03 21:07 9782
互联网+时代来临,大数据的建立与运用成为构成基础,7月30日,由《销售与市场》发起的中国名企行第二站走进贵州的众位嘉宾走进“中国数谷”——贵州,开启一段思辨与惊奇之旅。

贵州2015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时代来临,大数据的建立与运用成为构成基础,7月30日,由《销售与市场》发起的中国名企行第二站走进“中国数谷”-- 贵州,开启一段思辨与惊奇之旅。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转型中的传统企业来说,大数据到底意味着什么?与消费者之间更近距离的无限连接、还是信息传递、获取更多产品入口的工具?电商平台与零售商为什么同时遇到数据分析难题?生产商如何面对“拿不到、不好用、买不到数据”的尴尬?

15家跨行业企业高管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下,聚集一堂,就大数据的获取、分析、采用以及数据应用的限度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在传统供应链领域,零售商具有获取数据的天然优势,但来自昭邑零商的刘晖认为,传统零售企业一直以来只有数字没有数据,大量信息无法兑现成为有效的市场资源。来自苏宁云商的孙磊则认为,电商平台虽然能够广泛收集数据,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进行消费者数据跟踪,但目前面临的问题是缺乏数据分类与分析管理人才。来自埃森哲的盛晓东强调,线上线下数据能够适时跟踪消费行为,也能据此提出更合理的市场策略,但企业必须考虑需要将这些数据应用到什么程度。欧琳李柏强则指出,企业应该把更多精力用到好产品打造上,这是品牌数据化生存的根本。

除了大数据理论和实务的讨论,诸位嘉宾还走入贵州代表性企业 -- 贵州中烟贵烟卷烟厂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嘉宾们参观了贵烟国酒香的独特制丝工艺,对国酒香在工艺上独到创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就此与贵州中烟贵烟卷烟厂的相关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参观之后,与会嘉宾与贵州中烟代表展开了坦率热烈的对话与交流,多位嘉宾指出:互网联+时代的主要特征之一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跨界融合,贵烟国酒香以烟酒消费文化入手,通过独到的工艺创新发展,成功打造跨界品类国酒香,为烟草行业乃至中国快速消费品的创新提供了独到的思考和路径,未来大数据特别是消费者大数据的搜集、建模、分析等将为产品跨界创新提供更多的支撑和工具。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与此同时,名企行嘉宾集体参观了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对中国大数据应用环境有了全新的认知和感受。

竹叶青、TCL、欧普、新浪新闻、蒙牛、元一连锁、成都万屋、尚智等企业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对这种专业讨论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下一次行程尽快开启。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8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8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82-c

消息来源:销售与市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