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建“Container+联盟” DaoCloud开启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之门

2015年6月30日,由 DaoCloud 主办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以“变革应用交付,推动持续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合作伙伴、企业用户以及主流IT媒体的来宾,共同探讨容器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之道。

北京2015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6月30日,由 DaoCloud 主办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以“变革应用交付,推动持续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合作伙伴、企业用户以及主流IT媒体的来宾,共同探讨容器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之道。

在本次研讨会上,DaoCloud 推出了企业级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并发起了“Container+联盟”,旨在联合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发展,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的架构和业务双转型。

DaoCloud 联合创始人兼 CEO 陈齐彦表示,“交付能力是衡量一个企业互联网指数的重要标准,这就好比是一个人体,体内循环速度越快,新陈代谢越快,生命力也越强。企业也是如此,迭代越快,就可以交付越来越多的业务给用户。增加生产线产出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增加新的生产线,更经济有效的方式是加快生产线的效率。而要做到提高生产效率的难点在于,各个周期之间不统一,工具链和方法论都不统一,还有一些企业管理架构导致的限制,导致一个本应该高速循环的流程被人为打断。以 Docker 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的出现,为这两个难点提供了解决之道。容器技术较大的优势在于两点:首先,容器对系统资源的消耗是极低的;第二,容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解决集群架构下的应用发布问题,而不是解决传统应用架构下的资源隔离问题。DaoCloud 的目标是构建一个企业级的容器管理平台。”

DaoCloud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齐彦
DaoCloud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齐彦

DaoCloud 企业级容器云管理平台的两大核心价值

据陈齐彦介绍,DaoCloud 包括 SaaS 化应用交付平台,和混合式容器运维平台两个部分。

DaoCloud 对接 GitHub、Coding、GitCafe 等国内外代码托管库,采用云端 SaaS 化服务,帮助开发者实现自动化持续集成和 Docker 容器镜像构建。DaoCloud 镜像构建服务基于全球分布式网络,构建速度极快,为容器化应用交付和开发运维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DaoCloud 的混合式容器运维平台支持 Docker 化应用的一键式部署交付,提供负载均衡、私有域名绑定、性能监控等应用生命周期服务,是微服务架构、轻量级应用部署和运维的理想平台。DaoCloud 首创了支持公有云、私有云、虚拟化或物理服务器,并且可跨云跨网进行管理的大规模容器运维平台,能够与 DaoCloud SaaS 化应用交付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容器化应用在公有云、私有云的灵活交付。

事实上,DaoCloud 企业级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是基于 DaoCloud 自身公有云平台的较佳实践,DaoCloud 已经用自身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企业级 Ready 的产品。DaoCloud 从2015年3月中旬推出“一站式容器化应用管理平台”(http://www.daocloud.io ) 至今,已经吸引了近万个开发者和企业用户。目前,DaoCloud 节点分布在全球6个数据中心,大约有上千个业务同时运行,却只有“半个”运维工程师。DaoCloud 之所以能够这样高效,主要是得益于 DaoCloud 企业级容器云管理平台及其两大核心价值:

  • 编排能力 -- 单点的容器技术存在一些问题,要把炫酷的容器技术转变成企业业务的“魂器”,关键在于如何借助有效的工具、方法论和管理理念,将容器技术打造成一个企业级 Ready 的产品。这也是 DaoCloud 管理平台最关键的能力 -- 容器编排能力。
  • 同一配置 全云通用 -- 所谓“全云”,即在 DaoCloud 的解决方案中,没有公有云、私有云或者是混合云的区别。只需知道容器宿主机的位置,就能够把应用以集群的方式部署到宿主机上。无论是公有环境还是私有环境的节点,都是在统一的集群中管理。

共建“Container+联盟” 推动企业容器云平台发展

DaoCloud 助力企业变革应用交付,推动持续创新,同时也在积极联手业界合作伙伴,共建开放的容器云生态系统。在本次研讨会上,DaoCloud 还发起了“Container+联盟”,旨在通过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容器技术在企业的使用。

DaoCloud 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喻勇表示,“Container+联盟是一个开放的联盟,主要宗旨是为企业提供开放的、渐进式的、可操作的云计算解决方案。DaoCloud 虽然是联盟的倡导者,但并不是主导者。DaoCloud 希望能够通过 Container+联盟,联合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为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容器技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户完成互联网+时代的业务和 IT 架构双转型。DaoCloud 欢迎数据中心/IDC、公有云平台、私有云厂商、系统集成商/行业 ISV、SaaS 软件厂商等加入 Container+联盟。”

作为“Container+联盟”的初始成员之一,腾讯云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来自腾讯云的企业级混合云资深架构师谢任东分享了腾讯云在企业级混合云方面的实践,他谈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正逐步将内部的业务流程和外部活动与互联网结合起来,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在这场变革中,腾讯提供了‘两前一后’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领先的企业级容器云管理平台提供商,DaoCloud 一直在不断打磨自身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不断联合生态链中的合作伙伴,共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时代的架构和业务双转型。DaoCloud 创始团队丰富的企业级市场的服务经验,让 DaoCloud 对企业市场的需求和痛点有更为深刻的理解,这也是他们能够把容器技术更好地推向企业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1/0861505897

消息来源: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