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ardox 450 混凝土搅拌车滚筒可节约六分之一负载

2015-06-19 19:21 8076
SSAB高强度钢能够显著降低设备的重量。SSAB的Hardox450耐磨钢材就是其中之一,能够满足严格的市场要求。

瑞典斯德哥尔摩2015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混凝土搅拌车滚筒的运行环境十分严苛,坚硬和潮湿的混凝土会持续对滚筒造成极高强度的磨损。此外,世界范围内对重型货车较大核准载重量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这也造成了诸多挑战。

除坚固外,混凝土搅拌车的重量还需要非常轻。空车重量的降低,可提高有效载荷,从而提高生产率,降低燃料消耗和环境影响。

SSAB 高强度钢能够显著降低设备的重量。SSAB 的 Hardox 450 耐磨钢材就是其中之一,能够满足严格的市场要求。

最近几年,SSAB 在 Hardox 薄板方面的研发取得了显著进展。带钢轧机采用了全新的尖端淬火工艺,十分适合薄板耐磨钢的生产。“折弯性能和全厚度硬度的绝佳组合,搭配优秀的钢表面质量,成就了这款 Hardox 薄板的卓越品质。”产品开发部负责人 Joachim Larsson 表示。

使用 Hardox 450 制作的混凝土搅拌车滚筒重量非常轻,而使用寿命丝毫不受影响,为顾客实现:

- 搅拌车滚筒持久耐用,可更好的抵抗磨损和凹痕的形成
- 滚筒重量显著降低
- 提高有效载荷,在多数情况下可节约六分之一负载*

*结果来自将标准钢换做 Hardox 耐磨钢板后的顾客体验

正在研发新的磨损测试方法寻求较佳解决方案

“SSAB 创新任务的项目之一,是使用 Hardox 450 耐磨钢开发一套混凝土搅拌车滚筒的概念模型。”SSAB 磨损专家 Mikael Jungedal 说道。“其目的是为了将高强度设计、低重量和长使用寿命相结合。”Mikael 继续说道。

为了更好理解滚筒内的磨损和腐蚀所造成的严苛作业环境,SSAB 已在着手设计一套全新的耐磨测试,以寻求最适合此设备的钢材级别。此次设计的耐磨测试每次能够评估滑动磨损(搅拌期)和冲击磨损(卸料期)条件下耐磨特性,可测试多达 34 种测试样品。

SSAB 滚筒耐磨测试使用 Ø800x100 mm 钢制滚筒,内设固定器,可在相同测试条件下放置最多 34 种测试样品。根据现场作业所处理的材料,可将不同类型的磨料与水搭配使用。滑动磨损和轻微的冲击磨损均可测试。磨损程度通过测试前后的样品重量计算。每次测试通常需 90 小时,每 23 小时更换一次。

对于特定项目,一定数量的钢样品会接受滑动和轻微冲击两种磨损测试。磨料采用 16-25 mm 花岗岩和水,以模拟混凝土较强的磨损能力。测试结果显示,SSAB 耐磨钢材级别 Hardox 450 性能出色,其抗磨特性超出软钢 S235 的 4 倍多。

项目的重点之一在于调查用于混凝土搅拌车滚筒的 Hardox 450 的潜力和极限(使用 3-4 mm 的较薄钢材)。项目采用了颗粒流模拟、有限元模拟和现场测量,以更好理解滚筒使用周期中出现的关键磨损和负载情景。

优势亮点使用 Hardox 450 可最多减少 50% 的重量

研究结果显示,用 Hardox 450 可制造重量极轻、高强度的混凝土搅拌车滚筒,且不会降低使用寿命。概念模型的滚筒外壳和搅拌桨均采用 3 mm Hardox 450 钢材制造,相较于市场上的传统滚筒,重量减轻了 50%。重量的降低意味着更高的有效载荷、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更小的环境影响。

市场对混凝土搅拌车滚筒的需求正在发生改变

混凝土搅拌车滚筒市场正在发生改变,重型滚筒正在被更轻、更耐用的滚筒所取代。Hardox 450 实现了耐磨特性与韧度的完美结合,是市场上的绝佳之选。

SSAB 的众多顾客都已意识到了 Hardox 钢材的诸多优势,并开始使用耐磨的 Hardox 钢材制造轻质混凝土搅拌车。例如,德国混凝土搅拌车制造商 Intermix 数年前就已将 Hardox 450 钢材成功用于混凝土搅拌车的制造。借助 Hardox 耐磨钢材,他们得以将搅拌车重量降低了 18%,并维持了相同的使用寿命。

产品覆盖所有混凝土领域

SSAB 不仅提供适用于混凝土搅拌车滚筒的 Hardox 450 耐磨钢材,更可提供众多其他解决方案,帮助顾客轻松应对业内各种挑战。Strenx 700 MPa 高强度结构钢可打造出更为轻巧的支架和子框架结构。Hardox 500 管材已经过现场测试,且效果出色。混凝土泵送管的管壁内外均需极强耐磨性,堪称极佳的应用实例。

SSAB SHAPE* 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可充分发掘 Hardox 钢材带给混凝土制作设备的种种益处。解决方案覆盖设计、产品开发和加工等多种服务领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从绘图到待焊套件的全程支持,帮助顾客提高生产率、改善产品性能。

*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ssab.com/en/Products--Services/Products--Solutions/Value-Added-Services/SSAB-Shape--Tailored-Solutions/ 

我们为混凝土设备制造商提供类型广泛的产品,包括 Hardox 耐磨钢板、薄板和钢管、Strenx 高强度结构钢以及 SSAB SHAPE 在设计、产品开发和加工支持方面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我们为混凝土设备制造商提供类型广泛的产品,包括 Hardox 耐磨钢板、薄板和钢管、Strenx 高强度结构钢以及 SSAB SHAPE 在设计、产品开发和加工支持方面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SSAB 滚筒耐磨测试结果显示,Hardox 450 耐磨钢板的使用寿命超出软钢 S235 达 4.2 倍。
SSAB 滚筒耐磨测试结果显示,Hardox 450 耐磨钢板的使用寿命超出软钢 S235 达 4.2 倍。

 

颗粒流模拟对磨损模式和应力分布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搅拌扇的绿色区域磨损程度更高,这一点在现场测量中同样得到了验证。
颗粒流模拟对磨损模式和应力分布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搅拌扇的绿色区域磨损程度更高,这一点在现场测量中同样得到了验证。

 

SSAB 滚筒耐磨测试使用 Ø800x100mm 钢制滚筒,内设固定器,可在相同测试条件下放置最多 34 种测试样品。
SSAB 滚筒耐磨测试使用 Ø800x100mm 钢制滚筒,内设固定器,可在相同测试条件下放置最多 34 种测试样品。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9/086150552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9/0861505521-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9/0861505521-c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9/0861505521-d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