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森博“红百旺”复印纸获得国际“绿色通行证”

首家加载国际国内森林认证联合标识的复印纸正式上市
2015年6月3日,中国首批加载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产品上市。这是继2014年初,中国森林认证体系(CFCS)与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宣布实现互认后,首款面市的贴有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的复印纸产品。

北京2015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6月3日上午,中国首批加载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产品上市暨亚太森博“红百旺”复印纸上市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14年初,中国森林认证体系(CFCS)与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宣布实现互认后,首款面市的贴有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的复印纸产品。“中国生产的纸制品终于可以带着国际‘绿色通行证’走向世界了,这为我国造纸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伟做出了高度评价。

亚太森博“红百旺”复印纸获得国际“绿色通行证”
亚太森博“红百旺”复印纸获得国际“绿色通行证”

 

首家加载国际国内森林认证联合标识的复印纸 -- 亚太森博“红百旺”正式上市
首家加载国际国内森林认证联合标识的复印纸 -- 亚太森博“红百旺”正式上市

 

中国首批加载CFCC和PEFC联合标识产品 -- 亚太森博“红百旺”复印纸上市
中国首批加载CFCC和PEFC联合标识产品 -- 亚太森博“红百旺”复印纸上市

CFCS 与 PEFC 已于2014年2月实现互认,这表明中国森林认证体系的认证标准和运行规则得到了 PEFC 的认可,同时得到了美国、英国、法国等近40个国家的认同,加载 CFCC 标识的产品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依据互认体系文件要求,获得 CFCC 认证的企业在产品上加载 CFCC 标识和 PEFC 标识。加载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的产品,表明其原料源自于通过了上述体系认证的可持续经营的森林(FM),其经营管理符合可持续经营标准与要求,通过产销监管链认证(CoC),能够实现产品所使用的原料来源的可追溯,进而确保了贴标产品确实使用了符合特定比例要求的认证原料。

CFCC:将森林认证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伟表示:“互认后,不仅有利于促进中国的森林可持续经营,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本土林纸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准入问题,有利于其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推进中国林产品的认证进程,近两年来,我们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研究,建议把通过森林认证的林纸产品列入政府采购产品目录,并推动林业行业率先采购认证的纸制品。一直以来,像亚太森博这样大型的纸业集团在可持续经营方面一直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 今天首批加载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的复印纸也终于上市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纸企加入”。

PEFC:协助中国纸企获得国际绿色通行证

在谈到 CFCS 与 PEFC 互认之后,对中国相关企业的影响时, PEFC 中国办公室总监余柏松认为:认证之后,国内和国际森林认证市场都会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对中国企业,这是一个走出国门的好机会,为中国林产品出口企业带来新的契机,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一审双证”不但节约了成本,也有效地帮助其打破贸易壁垒,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对于外向型造纸企业来说,这将意味着由以前国外采购森林认证原料再出口产品到国外的“往返模式”,实现了如今国内采购原料直接出口产品到国外的“单程模式”。由“往返”变“单程”,对于企业而言,不论是在成本上,还是在经营上都将是一次历史性的转变,也将是一个重大的获利点。

亚太森博:五年内完成所有中高端品牌的联合认证

作为一家浆纸行业负责任的企业,亚太森博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推进绿色制浆造纸,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亚太森博商务总监徐崇真说:“我们已于2012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 PEFC 和 CFCC 的 CoC(产销监管链)认证证书。2015年3月,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同意亚太森博使用 CFCC 标识。亚太森博生产的复印纸,2/3销往中国大陆市场,1/3出口其他国家。越来越多的客户不仅关心产品质量和价格,也要求或希望所用纸张来自可持续经营的森林。因此,获得 CFCC 和 PEFC 认证,不仅表明亚太森博对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做出了努力,同时,认证将有助于我们开拓高端用户市场,获得客户的认可和支持。目前,使用联合标识的产品主要是红百旺85g 较高端产品系列,使用了100% PEFC 认证的原料,后续我们将在百旺系列及高品乐系列产品使用认证原料。未来五年内我们所有的中高端品牌将会完全使用认证原料。同时,我们倡议越来越多的同行能够按照世界较佳实践和认证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必将对中国企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3/086150487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3/0861504875-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3/0861504875-c

消息来源: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