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森博发布2013-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 浆纸产品获得国际“绿色通行证”,中水回用项目每年节水千万吨
2015-08-18 09:00 10178
8月18日,世界领先的浆纸生产商亚太森博集团发布了《2013-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2012年以来亚太森博集团对外发布的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南京2015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世界领先的浆纸生产商亚太森博集团发布了《2013-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2012年以来亚太森博集团对外发布的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本报告由六部分构成,通过准确客观的数据分析和实践总结,从创造价值、节能环保、人文关怀三个方面向各利益相关方展示了亚太森博在企业可持续发展各领域所取得的进展。

与社区共成长:本地化采购达到50%

过去的两年里,中国及世界的经济增速放缓,浆纸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亚太森博集团产量达到了纸浆189万吨,纸板27万吨,文化纸46万吨。2014年6月,亚太森博山东公司年产30万吨液体包装纸板生产线投入运营,同年广东公司达到了45万吨的设计产能。这些项目不仅满足了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而且扩大了就业机会。同时,亚太森博大力推行本地化采购策略,不断助力当地经济发展。2014年,广东公司的供应商中,有54%来自当地,山东公司的供应商中,有48%来自本地。

致力可持续发展:浆纸产品获得国际“绿色通行证”

报告披露,在环境方面,亚太森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截至2014年底,山东公司已完成项目投资179亿元,其中环保投入达40亿元,占总投资的22%。广东公司一期投资51亿元,其中环保投入4亿元,占总投资的7.8%。亚太森博的各项环保指标优于国家及山东和广东省有关标准,多数指标还优于欧美标准,成为行业标杆。

森林管理向来是浆纸企业环保战略中的重要一环,2013年,山东公司和广东公司分别获得了 PEFC  国际森林产销监管链认证和 CFCC 中国森林认证。2015年6月3日,广东公司的“红百旺”复印纸成为中国首批加载 CFCC 和 PEFC 联合标识的产品,这表明亚太森博不仅符合国际森林认证标准,也符合中国的森林认证标准,获得了国际绿色通行证。

中水回用项目:每年节水可供10万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用水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城市水利用率,亚太森博山东公司应用“城市污水膜法回用制浆”技术,把日照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外排的中水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项目不仅具有很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项目日废水处理能力4万吨,每年可节约新鲜用水1000余万吨,可供10万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用水。项目每年也可以为企业带来700多万的效益。此项目曾获得2014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较佳社会责任案例奖和2014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奖,同时中水回用沙盘项目还入驻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中水回用项目沙盘进驻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中水回用项目沙盘进驻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人文关怀,共创幸福生活 

一直以来,亚太森博把自己看作是所在社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报告披露,过去两年,亚太森博共开展社区发展和慈善捐赠项目50多个,累计投入1639万元人民币。“圆梦行动”、“陈江和育鹰奖学金”、“侨心工程”、“2014金鹰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等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提升社区的福利和生活质量,为周边的社区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亚太森博高级人才培养项目首届27名工程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亚太森博高级人才培养项目首届27名工程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亚太森博2014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已经过 SGS 验证并在集团官方网站发布。浏览报告并了解更多亚太森博可持续发展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asiasymbol.com/index.php/chixu-fazhan/kcxfzbg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7/0861507572-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7/0861507572-b

消息来源:亚太森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