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飞机租赁推动中印航空业合作

聚焦印度总理莫迪的三天访华行程,中印两国领导人在从未有过的新高度讨论谋求在经贸领域提升中印两国合作关系的具体路线图,争取让中国和印度围绕两国的地区有更大程度的紧密协作。

香港2015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聚焦印度总理莫迪的三天访华行程,中印两国领导人在从未有过的新高度讨论谋求在经贸领域提升中印两国合作关系的具体路线图,争取让中国和印度围绕两国的地区有更大程度的紧密协作。两国领导人就“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相关合作倡议进行讨论。其中,双方将探讨进一步加强印度与中国的航空合作联系及对向东行动政策加强沟通,找准利益契合点,实现对接。

在这中印关系有望开始“龙象共舞”新篇章之际,定位为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者的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飞机租赁”)计划把集团与印度国家载旗航空公司-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印度航空”)-- 中资企业与印度国企首次合作的成功示例继续复制,并积极推广至其他亚洲国家。

中国飞机租赁将凭借独特的飞机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以积极务实的态度配合双边合作和 “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和交通产业规划,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为国内外航空公司量身定制更多创新和具有附加价值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及区内航空业发展,继续支持中国成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增长引擎。

印度航空租赁项目 印证中印经贸往来合作的果实

中国飞机租赁一直积极配合践行国家政策方针,集团早于2014年与向印度航空-印签订了5架飞机租赁协议;更于2015年2月初印度新政府外长斯瓦拉杰首次访华期间,向印度航空交付第一架全新A320飞机,印证两国经贸往来合作的果实。在项目发展的进程中,中国飞机租赁积极与各级主管部门沟通,务求贴合国家政策规划。集团首个境外租赁项目得以洽谈成功,有赖于政府对中国飞机租赁行业的支持。

踏足国际市场   得到国际金融机构的肯定

中国飞机租赁于2015年3月首次取得欧洲出口信贷机构 (ECA) 飞机融资担保贷款,完成了交付予印度航空的一架新A320飞机的融资。成功取得 ECA 担保贷款标志了国际金融机构对中国飞机租赁信贷评级的肯定,为集团在海外市场发展提供了融资平台;进一步展现了中国飞机租赁实现拓展国际航空市场的业务能力,并为集团与印度航空的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

业界及市场支持  持续发展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中国飞机租赁于2006年成立,根据著名全球航空顾问航升,于2014 年,按服役及订购中飞机总数计算,中国飞机租赁是中国市场上较大的独立飞机租赁公司。为进一步巩固集团作为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能力,2014 年底与哈尔滨市政府就成立中国最具规模的飞机拆解基地订立了谅解备忘录。在尚短的业务发展历史中,集团已逐步发展成一家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者。

中国飞机租赁一直与银行及飞机生产商维持友好和紧密的关系。集团于2014年12月过与空客订立大批购买100 架飞机的另一份订单,加速业务增长,计划主要于2016 年至2022 年内交付。根据已承诺的订单,中国飞机租赁的机队于2022 年终将增至168 架。中国飞机租赁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市场创新飞机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形象、确立在海外飞机租赁市场的地位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以及可持续及发展的业务,不但为集团进军国际市场作好准备,更获得了银行及资本市场的信任和支持。

中国飞机租赁得到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贷款和信贷额度上的支持,合共为中国飞机租赁提供了超过190亿人币贷款和信贷额度。集团为积极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已开始在香港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5年3月26日,本公司就发行三年期的8.92亿港元可换股债券签订认购协议,充分展示了集团的融资能力。

以全产业链飞机解决方案 响应一路一带战略倡导

中国飞机租赁已逐渐向国际舞台展现集团的全产业链飞机解决方案的能力。集团专业的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具备交付飞机给国际巿场及全球化融资的能力;飞机交付给印度航空及成功取得 ECA 担保贷款项目均充分展示了中国飞机租赁的全球化发展态势。未来,中国飞机租赁贯彻勇于作为先航者的精神,全力开拓“空中一路一带”的无限商机,为国内外航空公司量身定制更多创新和具有附加价值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关于中国飞机租赁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1848.HK是中国飞机租赁市场中,以每年进口新飞机的数量计算,中国较大的经营性飞机出租人。作为中国的经营性飞机租赁先航者,中国飞机租赁凭借其独特的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定位,在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等常规业务结构之上,为航空公司和飞机投资商提供广泛的增值服务,包括机队规划咨询、结构融资、机队退旧换新、第三方飞机再售、飞机拆解业务等,以飞机全寿命方案迎合客户的需求。现时,集团拥有及管理48架民航客机。

消息来源: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84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