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X金桥数据中心荣膺2014-2015年度十大绿色数据中心

2015年4月15日,在“2015年第八届中国数据中心大会” 上,上海数讯IDX金桥数据中心荣膺“2014-2015年度十大绿色数据中心奖”奖项。

北京2015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4月15日,在“2015年第八届中国数据中心大会” 上,上海数讯IDX金桥数据中心荣膺“2014-2015年度十大绿色数据中心”奖项。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报主办,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数据中心专业委员会协办。

IDX金桥数据中心荣膺2014-2015年度十大绿色数据中心
IDX金桥数据中心荣膺2014-2015年度十大绿色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主要核心理念之一,正受到行业内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反响。IDX金桥数据中心在供电、制冷方面实现了诸多创新,是上海首个PUE值1.5的数据中心。从绿格联盟提出全球数据中心PUE预测趋势中表示,到2018年,国际上数据中心的PUE平均水平应该在1.3到1.5之间。所以对于下一代的绿色数据中心,PUE低于1.5已经成为重要的评价指标之一。

IDX金桥数据中心采用水冷制冷系统,并引入自然板式热交换器的基础设施。水冷的制冷效率更高,虽然前期投入成本较高,但是从长期来看,它能够带来更好的收益。气候条件对PUE有着很大的影响,近年来,上海地区夏季时长已接近半年,根据上海地区的气候条件,在水冷基础上,IDX金桥数据中心还做了自然板式交换器的设计。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可采用板式交换器补充制冷。最终目标PUE值定在1.5,相对于风冷数据中心平均2.0左右的PUE值,能效水平有很大的提升。

能效和可靠性一直是数据中心面临的一个“矛盾”。不过,按照PUE1.5标准设计的金桥数据中心,并不会牺牲可靠性。在IDX金桥数据中心当中,通过采用大楼封闭保温设计,部署更高效的压缩机,实现气流的精确控制,优化暖通系统,配备高效管理系统等技术和手段,可在实现高能效的同时,确保可靠性不受到影响。

对于高密度机柜用户,数讯IDX金桥数据中心也会提供一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做一些特殊的气流处理,如单机柜背板式的冷热交换,以及采用行级制冷等,满足单位面积高容量的制冷需求。

在长期建设和维护数据中心的过程中,数讯不断引入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提升机房的稳定性和能效水平。这包括从风冷演化为水冷,引进很多高端管理理念和流程,如电子配线架的引入,研发访问管理系统,提升用户感知界面体验等。

数据中心是海量数据的关键所在,IDX金桥数据中心凭借低PUE以及高效运营,成为年度优秀设计和运营数据中心的代表。除此以外,在本次大会上,数讯VDC云交付中心亦荣获“2015年数据中心自主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奖项,一并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

为能公正和客观地评估不同的数据中心机房的节能降耗的效果,行业内一般使用美国绿格联盟(The Green Grid)提出的电能使用效率PUE,该指标已经成为评价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层(机房)效率的核心指标。

数据中心机房的PUE实际上是反映用户总输入电能中到底有多少的电能真正被馈送到IT设备上。PUE值越大,表示用于确保IT设备安全运行所配套的、由UPS供电系统、空调系统、输入/输出供配电系统以及照明系统等所组成的动力和环境保障基础设施所消耗的功耗越大。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3/0861503256

消息来源: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